安全管理网

关于开展杜绝零打碎敲事故大讨论心得体会

作者:孙东红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矿9月2号要求各单位召开关于开展杜绝零打碎敲事故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发布后,企管科立即行动,并于9月3号下午2:30分在矿主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要求每个人都要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如何杜绝零打碎敲事故的发生。科室15名人员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上下班途中、井下材料现场管理、地面材料回收复用管理、地面工程管理等方面各抒己见进行了发言。会后,我把本次大讨论自己的一些看法及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杜绝零打碎敲事故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我作为企管科一名副科长,一名女同志不能下井到生产一线,对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得不像男同志那么直观,但从电视、新闻上看到的一些关于煤矿事故的发生给国家、企业以及个人带来的危害中深深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每天早上我都会带领科室人员共同学习OA上或者生产技术系统上关于安全方面的相关事例或文件、制度,要求科室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时时刻刻注意安全,特别是井下材料管理人员,每天都要下井到工作面去,首先要注意辨识危险源,平时要求区队材料码放按照标准,要留出安全行人空间,走路时要注意外露锚索头、泵坑以及水沟,走过桥时也要注意安全,走下侧,在进入区队施工地点时,首先看清楚施工地点情况,快速通过不安全地带,注意施工工具有可能为自己带来的危险等。
对于地面回收复用材料现场的管理,虽说是在地面,但也存在安全隐患,平时区队卸杂物或者大型材料时,要求工人离远一点。小型物资划分场地,避免来回搬运出现小事故。区队卸钢丝绳时,要求他们抓紧、抓牢。另外,对装卸工的管理,干杂活时,不准将废铁从楼上往下扔,避免砸伤人。
对地面工程的管理要求外来单位施工时,除要求他们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外,工程施工过程中不让他们高空扔东西,时时注意安全,杜绝一些不必要小事故的发生。
另外,每月的安全三违帮教活动,我都按时积极参加,对每期的安全三违人员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帮扶教育,要求他们从思想认识上一定要重视安全,杜绝习惯性违章,特别是对自己的三违行为要深刻反思,认识到出了一些零打碎敲事故,不仅区队受损失,个人受的损失更大,基本上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大部分都成了家,直接影响到家庭的幸福与生活质量。出了未遂事故更应该后怕。
从这次矿上开展的杜绝零打碎敲事故大讨论中,我深深体会到安全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是大家的事,牵涉到每个人的利益,只有大家都时时刻刻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杜绝零打碎敲事故的发生,才能确保我们企业的利益不受损失,个人和家庭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