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本质安全建设活动心得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3日

    通过这几年的本质安全教育活动,  并参加了公司举办的“人人一小课”、看板管理、案例分析等专项活动的开展,使我转变了安全理念,提高了管理安全所必须的技能、方法和手段,培养了自觉参与安全管理和自觉执行规章制度的良好安全行为,现将个人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一、所里新建了办公楼,工作、办公场所整洁有序,为我们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最近几年,在公司及所领导的督促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创建本质安全工作需要持续改进,最终以形成适应现代企业管理的本质安全管理系统和执行机制,逐步实现“零事故”为目的,为安全生产奠定夯实基础。
    二、依托“5S”管理理念,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逐步树立了“5S”管理的理念。从整理、整顿、清扫、清洁、修养五个方面入手对班组的各项基础工作进行对照整改。从班组到仓库与过去相比面貌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桌椅、记录台帐整齐划一、井然有序;力求科学、合理、人性化。我们的生产工作环境改善了,每天上班的心情也不一样,我们决心要将整理、整顿、清扫进行到底,并且给予制度化。
    三、细化动态危险点分析,提高员工危险点辩识和防范危险源的能力。杜邦理念认为:所有的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这个理念的前提是我们把所有环节上所有的隐患、危害因素都识别出来并采取了预防措施,形成本质安全管理体系程序、规范和操作规程。我们班组利用安全活动或班会进行专题讨论,大家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工作,全面细致地排查工作中各个环节存在的危险源。
     四、把创本质安全和班组标准化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
    多年来我们在班组标准化及安全管理工作中已经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为了夯实本质安全工程,针对各个时期特点,开展防雷、防汛、重大危险源等专项性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对各类安全检查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各类异常事件,均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认真组织分析,查清原因,明确责任,制订防范措施,完善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这些深刻地认识到要实现本质安全生产,提升安全理念,转变安全行为,形成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的有效机制并贯彻执行,还需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以风险识别、评估、持续控制和应急处置、行为控制为重点,以制度、标准、规程为载体,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为本质安全建设工作续航加力。
                                    扎斯台供电所:马庆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