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理培训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2日

首先,我非常感谢沈阳市建设监理协会给我们这次安全教育培训的机会,我也很荣幸参加了这次培训,举办安全监理培训,说明监理协会对安全生产监理的重视,反映了监理协会“重视安全,安全监理”的方针;对从事监理工作的我,也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我们在沈阳接受(沈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理培训中,认真听专家讲课,仔细做好学习笔记,学习后有以下心得和体会:
    1:这次安全教育培训就近几年来,我国的建筑领域安全事故频频发生,分析了建筑工程伤亡事故发生的原因,探索预防对策和措施,减少事故的发生,提出了监理的职责和责任的划分,建筑领域安全事故主要集中在高层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人和触电。造成建筑业安全事故的原因,除了与建筑业是高空、露天、劳动密集型作业有关,还与近年来建筑市场的扩大,法制不健全,安全意识差,安全教育滞后,人员素质低,安全投入少有关。同时监理存在监管不严,责任心不强,对安全监理程序不甚了解,没有做到事前预控、事中巡检排查、事后总结,没有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
    2:在这次学习中学到新的部分规章制度,并温习了老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再次加深了相关的建筑安全生产条文印象。
    3:通过这次安全培训,感到安全监理责任的重大,看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知道了自己在安全生产监理中事前监理控制不足,没有做好安全监理的工作,知道自己在工作中的欠缺,通过这次安全监理学习,熟悉了安全监理的工作程序。
    4:通过这次安全监理培训,对于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理,监理协会要求各监理单位及监理人员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对监理工作要认真负责,在实际监理工程中,要严格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监理人员要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并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责任。
    5:通过这次安全培训学习,掌握了建设工程建筑起重机械监理程序和重点:
    1)、监理人员要审核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制造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制造监督检验证明、定期检验报告、备案证等文件资料。
    2)、审核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装单位、使用单位的资料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特种作业人员的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
    3)、审核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装、拆卸工程专项施工方案。
    4)、监督安装单位执行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装、拆卸工程专项施工方案情况。
    5)、监督检查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的使用情况。
    6)、发现存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安装单位或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对安装单位、使用单位拒不整改的,及时向建设单位报告,情况严重的,向建设主管部门报告。
    6:安全监理时近年来增加的监理内容,监理人员普遍缺乏施工安全管理的经验,而这方面新的规定、要求也较多,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十四条对安全监理的要求,将安全监理的重点监理可以分为:安全监理方案;施工安全方案审批、检查;包括一些较易忽略的如塔吊等重型设备的安拆方案、检测、验收、巡视、旁站记录等。这样监理人员能一目了然,检查时知道还应做哪些工作。
    7:通过这次学习,才知道监理的安全责任重大,安全监理工作千头万绪,每项工作都要做好事前、事中、事后控制,安全监理尤其要注重抓好事前控制,防患于未然。做到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监理事前控制履行监理职责,审查施工单位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安全监理工作。
    在今后的监理工作中,我会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我会积极的做好安全监理工作,进行事前预控、事中巡检排查,事后总结。协调好承包方、业主之间的关系,把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减低安全事故的发生。
    新民协力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监理员:王秀荣
    2014年8月22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