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安全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3日

通过加油站安全培训活动,我积极的学习了加油站的安全知识,参与了加油站安全问题的讨论。通过学习,我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树立了“我要安全”、“责任在我”的理念。为什么我们要安全?上级三令五申,加强安全管理,可是从事实情况看,加油站的安全事故还是不断出现,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事故就在我们身边,事故就在我们的麻痹大意里,就在我们的松懈思想里。所以,讲安全,重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人的需要。安全,是油站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核心,也是我们责任的核心,我们必须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观念,把安全作为第一要素,把安全作为第一需要,把安全作为应尽的首要责任。我们的安全责任是什么?我们如何保证安全?我们的首要责任,就是安全,首先是对自己的岗位安全责任制有正确的认识,有熟练的安全理论水平和强烈的安全意识;其次,要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严格按安全流程办事,坚决杜绝“三违”现象,认真工作,实事求是。
        通过一天的培训,再结合现实中我们加油站的管理,发现了不少隐患:
        1.不少新员工对安全知识重视不到位,没有把安全摆到第一位,比如司机师傅进站的时候,没有给予他们提醒在加油站内不能使用手机等等安全问题;
        2.由于加油站某些时段车辆进出站加油较多,员工都在忙着加油,不能及时制止加油站周边以及站内一些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行为。
        3.某些时段加油站车辆进出较多,员工忙着加油,没能对车辆进行正确方便的引导,致使车辆停滞在站口一带,对过路以及进出站的车辆造成了不便,并且存在事故隐患。
        4.很多油站把油站安全自检当成是一个任务来完成,不是为了油站的安全而去自觉、认真的进行检查。
        5. 对安全事故隐患的处罚力度不够。经研究发现,许多安全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企业的不安全状态所引起的,在发现问题和隐患时不及时解决和排除,只能在最后的阶段以更高的代价解决,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给企业经济代来不可挽回的损失,企业的形象也将受到严重的损害。通过一天的培训,我觉得我们的安全问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防微杜渐:1.安全生产应该上下重视,切实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油站要把安全列到第一位,并且要针对油站的实际情况,结合上级的要求规定,制定出符合自己油站的安全操作规程;
        2.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氛围。让员工都能明白安全生产与个人、家庭、企业、社会之间的关系。
        3. 在日常的工作中落实安全责任制,设施设备每天检查,人人做到“以防为主、防消结合”,每天安全员在交班时要讲是否有安全隐患,哪些方面还存在不安全的因素等;
        4.油站站长应该培养每个员工集体意识,让员工把油站当成一个大家庭,互相帮助,当班员工人员紧凑而且车辆较多的时候,站长与其他空闲员工应当积极的帮助疏通引导车辆加油等;
        5.加强油站的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在演练中让每个员工都熟悉自己的职责与分工,加强同事之间的团结与配合。
        加油站的安全工作就像在战场上打仗一样时刻绷紧神经,因为你也许一不小心,就会血染沙场。只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每个环节,做到不违章操作,才能真正确保加油站的长治久安,才能真正的做到警钟长鸣、事故为零,也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提升我们企业的经济效益,毕竟,安全出效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