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构)筑物消防员培训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7日
一.消防员培训心得 
     2015年12月受领导委派我有幸参加了华安消防学校的初级建(构)筑物消防员培训班,通过培训,我对消防工作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也掌握了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技能。 
培训期间学习了消防基础知识及初级技能,并参与考核。此期间通过对消防知识和消防法规的学习与理解,掌握了部分消防安全工作基本常识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一定程度上为公司的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帮助。通过第一阶段(理论部分)的培训所学以及平时对消防安全的理解,现将这次培训心得向领导作以汇报: 
培训课程安排:
 
学习内容结合公司对比

 

公司现状
改善建议
公司现有化学品统一保存至危险化学品库内,保存方式是否正确?
1、 对可燃易爆型化学品进行特殊保存
2、 制订巡检表,进行日常巡查
车间及变电室内电器柜、配线路较多,且布线线槽较多假设于屋顶夹层内。
加强对电器柜及布线线槽巡查,定期安排专项型检查
消防报警系统定期检测
对消防报警系统(烟、温感探头)进行定期检测,发现失灵损坏立即更换
防火门、防火卷帘定期巡检及自检
防火门需安装设计处于常开/常闭状态;
消防卷帘手动/联动有效
灭火器材类
目前现有的干粉灭火器是否符合规定配备?例如变电室内灭火器材,是否适合使用?
灭火器材按照使用年限及压力等自检标准,更换/冲压/换粉
消防安全标示类
消防应急照明灯是否全部为充电状态?
消防应急照明灯日常监测,低于照明时间(90分钟)内的,更换电池
将损坏的消防应急灯进行维修或更换
消防排烟喷淋系统的工作状态监测
对消防应急喷淋系统进行定期的清洁,并对联动状态进行自检
消防规定的安全疏散通道的占用
加强对疏散通道、消防车道、防火分隔物的日常巡查
三.培训学习总结
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而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又是安全工作中的一项重点,通过近期扎实专业的培训以及平时对消防安全管理的理解,总结出以下:
     消防安全治理首先应当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是在日常工作中却往往被忽视,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往往要等到确实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 
     以上内容就是这次消防知识培训的理论部分知识,虽然以上具体知识目前具体可能应用不全,但希望这些内容对大家以后在消防安全知识方面是一定的积累。消防安全事关企业的稳定和职工生命的安全,我们只有把各项工作长抓不懈,才能保持企业消防安全局面长期而稳定的运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