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年度安全工作设想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9日

根据zz公司年会精神,强化安全主管责任,发挥主动创造能力,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适应经营目标需要,提出20**年度zz公司安全工作设想,并实施。

  一、上级公司考核经营者目标以及办法

  1、刑事案件发生一次减扣经营者200元、减扣基层1000元;

  2、成本费用、服务供应质量指标设280分制评分单位,季度失分每分值按50元计,根据实际得分,按季增奖的办法予以考核;若年度考核指标未完成的,则该指标按季度分值的4倍予以考核。考核额以不得年度增奖额基数为限。

  3、安全行车、安全生产、安全防火指标按发生期当季考核,考核分值按季度分值的4倍计;重大交通事故按事故性质分类计算考核值,其中,全责按100%考核,同等责任按70%考核,次责和无法认定责任按50%考核,非责(发生费用)按30%考核。

  4、重大服务责任事故若“四报四台”刊登或播发,均作考核;确因非主观因素构成的重大服务责任事故,按50%考核。

  5、事故费:按车辆保险费3500元/辆+150元/万公里核定,年内按实际发生数结算。

  6、刑事发案:指由于管理不当造成企业经济损失的情况。包括投币箱被撬窃、车辆失控、站点及办公室被撬窃或失窃、车辆配件失窃等。

  7、职工违纪违规:指职工违纪被解除劳动合同除外的情况。包括违反场纪场规受到罚款以上处理的;违法犯罪受到治安警告以上处理的。

  二、20**年值得总结的安全工作方面

  1、基本完成全年安全工作指标;

  2、对已经发生的事故,找出原因,汲取教训,采取措施;

  3、二次不愉快事故处理完满;

  4、主动协调上级各级部门的关系;

  三、安全工作存在困难

  1、驾驶员每月违反“五项基本要求”数量多,内容涉及如开门行驶、闯红灯、行驶途中打手机、吸烟、盲目高速等;

  2、违法现象依然存在;

  3、路口闯信号灯情况时有发生,尤其在1800时以后;

  4、各种驾驶操作基本连接尚不够;

  5、基础台帐尚待完善、且以基础台帐作为动态安全管理存在差距;

  6、过高事故借款给公司经营带来不利;

  7、主动与其它职能块、车队协同建立安全防范机制存在不足;

  8、主管作用发挥不够;

  9、缺少对细节的认识。

  四、采取措施

  1、以“精益安全管理”为核心,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缺陷,拟做以下几方面工作:

  ——分析驾驶操作细节,制订驾驶动作须知,完善驾驶细节连接。主要内容是,纠正过路口超速的行为,强调“一慢、二看、三通过”动作连接;纠正车辆起步时不看左右,强调“一提前上车、二报清站名、三看清前后关门、四徐徐驶出”,等等。该节主要从安全角度规范驾驶行为,做实安全细节,防止驾驶操作行为出现反复。

  ——对可能发生行车事故的隐患、社会信息中反馈有关潜在不符合安全行车的现象、日常检查中发现具有共性违反“五大禁区”的现象、从统计分析的趋势,可能在安全管理上出现疏漏,采取预防措施控制程序,并通过预防措施处理流程来实现上述目的。预防措施处理流程:由安全主管提出预防项目;针对预防项目由经理室召集相关人员探讨原因,由安全主管依据原因分析的结论进行预防措施的策划,以文件形式下发。

  ——强化车队安全管理,加重对车队长发生事故后的安全成本考核,继续把驾驶员违章率、事故频率、违操率同车队长、线长等有关涉及人员挂钩考核。继续把设立安全基础台帐同车队挂钩考核。规定发生死亡事故同公司所有管理人员挂钩考核。

  2、以“提高安全素质”为核心,最大限度提高驾驶员技术素质以及法律法规意识,拟做以下几方面工作:

  ——开展以“关注生命、关注安全”为主题的技术练兵,并把这种练兵贯穿于整个年度。主旨:通过每年的练兵,使驾驶员的安全水平保持相对程度的稳定。

  ——开展以“让乘客满意”为主题的座谈会,名曰座谈会,实际上为违法人员办班,力图通过“个性化”辅导使之提高。

  ——开展以“寻找管理缺陷”为主题的多种形式活动,主要内容,对线长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利用工会每月召集班组长会议之机,对“班组长作为不脱产管理员”进行预防知识培训;由安全主管为主导,召集优秀驾驶员召开会议,总结他们的先进操作法进行推广。

  三、以“强化安全基础”为核心,最大限度消除安全数据上的记录缺陷,拟做以下几方面工作:

  ——建立《zz公司驾驶员档案卡》,内容包括:安全公里数、发生事故以及扣款情况、违章情况、星级情况以及其它个人的信息。

  ——推行已经制订的《zz公司安全管理规定》内容,分步贯彻实施。

  ——继续完善《zz公司安全管理员考评办法》,并根据需要制订新的安全管理办法,做好营运车速与驾驶员安全行车、单班公里与驾驶员安全行车关系这篇文章。

  二0XX年二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