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防暑降温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31日

今年夏季将迎来一个持久的炎夏,为保障广大保安员的健康和安全,各单位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今年盛夏季节的劳动保护、防暑降温工作。
        一、总体要求:
        1、加强防暑降温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干部职工自我保护意识。
        各班队队长要重视防暑降温工作,早作准备,强化宣传; 多层次、多渠道地对全体保安员进行教育,重点加强对农民工的劳动安全卫生培训教育;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提高职工劳动保护的意识,增强自身的抵抗力,防止中暑现象和其他疾病的发生;自觉做到遵章守纪,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2、增强防暑降温工作的组织网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各班队长要从关心保安员健康、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早、抓紧、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各基层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指导与监督,切实帮助保安员解决实际问题。层层落实,抓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各个环节。
        二、具体措施:
        1、切实改善工作、休息环境。各班队要及时组织力量对保安员宿舍等重点部位通风降温设施进行检查、维修、添置并加强日常管理。
        2、妥善做好高温季节劳动力的调配和安排工作。要充分做好一线保安员的配备工作,特别是认真抓好露天作业、特殊岗位人员的体检工作,对不适应高温作业、体弱多病的人员进行适当调整。同时 ,结合本单位、本岗位的实际,合理安排保安员的工作时间,特别是适当调整高温天气下的作业时间,避开烈日高温时段,注意劳逸结合,严格控制加班加点,避免超时劳动。各班队可从二、三线中抽调部分保安员,组成一支突击队,以备突发事情,确保一线保安员的身体健康。
        3、认真抓好高温季节饮食卫生工作和防暑降温饮料、医药用品供应。各班队要特别重视夏季食堂卫生工作,对食堂环境和食物定期检查,餐具及时消毒,杜绝食品中毒现象发生;适当改善职工就餐质量,增强体质。同时,继续抓好高温期间清凉饮料的供应。
        4、在高温天气期间,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为全体保安员提供防暑降温所需的劳保用品,保障保安员的身心健康。
        5、做好劳动保护、防暑降温工作,积极做好夏季防中暑知识的宣传,为一线保安员提供防中暑饮品、柑桔汤、茶水、人丹、藿香正气水降温措施,以保证保安员的身体健康。
         6、重点加强对环境卫生、饮水点、职工休息场所卫生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把关,喷洒消毒剂,杜绝夏季蚊蝇孳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为确保今年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各班队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经常检查、督促,并及时反馈高温期间的防暑降温工作,组织队员学习防暑降温知识。
       
       
       
        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铁卫分公司
        2016年5月27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