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行为观察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3日
1.    参与人员及组织机构
n       公司领导;各部门经理、副经理、助理经理;各部门工程师、技术员;各工段工段长和专、兼职安全员;各班组班组长必须参加安全行为观察,员工本着自愿的原则参加。
n       安全行为观察领导组成员名单:
 长:赵清
副组长:喻宝国、谢永萍、陈家光、温振新、廖福展、王振华、连志明
 员:王建利、李维科、李春年、廖月英、许丞志、周文禄、
 勇、郑维强、肖 伟、陈小茹、黄瑞金、颜崇志、林芳锋、段 勇、刘 哲、谢官知、王新运、袁 军、赵日彤、姚汉民、吴 旭、轩子府
n       安全行为观察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长:喻宝国
副组长:廖月英、赵日彤
 员:许丞志、 军、王新运、郭志敏、彭 森、凌远锋、
徐汉华、白为盛、胡家猛、高海良、勾荣胜、潘哲宏、陈珠科
 
2.    不同层次的管理人员的参加安全行为观察的频次要求:

 

序号
职位
频次(不少于)
1.     
公司领导
每季度进行一次
2.     
安全主管领导
每月进行一次
 
3.     
运行部副经理、助理经理
每两周一次
4.     
制造部、机电部、质管部、储运部、矿山部、金江粉磨站、项目部、行政部、采购部部门经理、副经理、助理经理
每月进行一次,
5.     
各工段长、副工段长
每周进行一次
6.     
各班组长
每周进行两次
7.     
公司安全环保室主任、安全主管
参加厂级领导的每次安全行为观察,另外对所负责的部门每月不少于一次观察
8.     
各部门专职安全员或部门兼职安全员
参加部门经理的每次安全行为观察,并对所负责的工段或班组每周不少于一次的安全行为观察
9.     
员工
自愿参加,无硬性要求
 
3.    总体实施计划
n       第一阶段—试运行阶段(8月1日-8月19
     试点单位:制造部烧成工段机修班
n       第二阶段--试点单位总结阶段(8月20日-8月31
n       第三阶段——全面实施阶段(9月1日-10月21
     参与单位:整个公司
 
4.    安全行为观察培训开展计划
n       公司级培训
     培训时间:8月1日
     培训教师:公司安全主管
     参加培训人员:公司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
n       部门级(制造部)培训
     培训时间:8月3日
     培训教师:制造部副经理许丞志
     参加培训人员:制造部班组长以上的管理人员
n       班组级(试点单位:烧成工段机修班)培训
     培训时间:8月4-8月7
     培训教师:维修工段工段长、机修班班长、
     参加培训人员:机修班所有员工
备注:其它部门、班组人员的培训在8月5日前完成,具体计划由各部门制定。
 
5.    安全行为观察检查表编制
n         试点单位(烧成机修班)8月5日前编制专项安全行为观察检查表,并上报安全行为观察小组审核。
n         其它部门8月5日前编制完成专项安全行为观察检查表。并上报安全行为观察小组审核。
 
6.    工作例会
n           各部门每月召开安全行为观察实施情况的专题会议,了解这个阶段的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将会议纪要上报公司安全行为观察小组。
n           试点单位(烧成机修班)每两周召开安全行为观察实施情况的专题会议,了解这个阶段的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将会议纪要上报公司安全行为观察工作小组。
n           其它部门各工段、班组在开展安全行为观察过程中,每两周召开安全行为观察实施情况的专题会议,了解这个阶段的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将会议纪要上报公司安全行为观察工作小组。
 
7.    总结工作
各部门每月对安全行为观察进行活动统计并总结,于下一个月的3号汇报到安全行为观察小组,领导小组每月8号召开工厂安全行为观察活动总结会。
 
 
 
2011年7月1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