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农网完善施工安全“三措一案”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31日
 为保证工程的顺利完成,质量达到一流标准,保证施工安全,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杜绝一切责任性事故,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保证安全施工依据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和《电力线路设计规范》、《农村低压技术规程》及《海南供电公司施工检修三措管理规定》特制订本计划。
一、 组织措施:
一)、人分工及机构组织
1、工作负责实施机构:固安县隆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2、工作总负责人:  强增发     
3、质量监督检查:     王男  
4、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  胡国良     
5、工程现场安全负责人: 贾晓利    
6、停送电联系人:  陈国立      
8、车辆安排:皮卡一辆,小车2辆。
9、工作小组负责人、工作班成员及分工安排:
1)、工作现场负责人: 陈国立  
(2)、工作班成员:26人。
(3)、人员具体分工情况:
a)、陈国立 作现场全面责任;
b)、 贾晓利 负责安全管理;
c)、胡艳江负责工程质量和技术;
(二)、计划工作时间:
时间安排:2011年 4月 1日开工至 2011 年 8月 31日工程结束,遇雨、大风恶劣天气顺延。
(三)、改造工作内容:
将原城建路干线33#处电缆断开;由南孝城110kV变电站引电缆至原城建路挠耳营支线19#,电缆型号:YJLV22-300,电缆长度150米;由原城建路挠耳营支线19#改造线路至原城建路小孙郭支线27#,导线更换为LGJ-95,线路长度3420米;新立10米杆44基,12米杆9基,新立钢杆5基,桩基础5个;安装避雷器一组,隔离开关2组;本工程交叉、跨越5处;全线地形:平地、普通土100%,人力运距0.1公里,汽车运距10公里;本工程新建及改造线路全长3570米。
(四)、工作进度安排:
1)、2011 年 4 月 1 日— 4月 25 日,现场调查、人员、机具进场;基础浇制、接地施工。  
2)、20114 月 26 日至 2011年 8月31日,加紧施工、准备验收、移交资料。   
工程需在计划工作时间内完成,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完成,工作未过半前向运行主管单位及时汇报。
(五)、车辆及有关施工机具安排:
1)、 李桂林 负责运输人员和材料。
2)、严禁客货混装。
 
(六)、安全工器具工器具清单(根据施工数量自己填写):
1、安全带:30 付;脚扣: 30付;安全帽  40 顶。
2、验电器、接地线、令克棒检验合格
、安全措施:
1、所有参加本工程质量施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电业安全规程》、《电网调度规程》、《电力事故调查规程》及有关规定和制度。
2、对所有的工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前,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和《安规》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现场工作。
3、严格履行“两票三制”,施工停电必须向设备运行主管单位      提前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工作票签发和许可手续执行新《两票》规定,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工作现场。涉及到停电的工作必须办理线路第一种工作票。
4、在开工前,组织全体施工人员学习本“三措”计划,及“两票”,对当日的工作的范围、工作内容、停电部位、杆塔号、安全注意事项、当天工作中存在的危险点和防范措施及部位进行详细交底,要做到人人清楚,在没有交待清楚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施工人员应拒绝进入工作现场,一旦出现违章现象,则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开工前施工队负责人和安全员共同检查所有的施工工器具和安全工器具作好检查记录。若县公司安监人员查出有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严肃考核。
6、开好工作前的班前、班后会,做到每个人都清楚:停电范围、安全措施、注意事项、危险点和防范措施并作好记录。
7、施工中应按《安规》规定进行作业,在杆上高空作业人员要正确使用安全带、脚扣及自己所需的劳动防护用品,待一切准备就绪后方可工作,不可盲目蛮干。
8、工作负责人、安全员应始终在工作现场,严把施工安全关。
9、在运输施工工器具及材料时,严禁在货箱内搭乘人员。导线、绝缘子等均为易损物品,运输、装卸,要避免施工工器具及材料的损坏。 
10现场所挂的接地线注明数量
1、高空作业安全措施:
1)、凡在离地面(坠落高度基准面)2m及以上的地点进行的工作,都应视作高处作业;高处作业时,安全带(绳)应挂在牢固的构件上或专为挂安全带用的钢丝绳上,并不得低挂高用,禁止系挂在移动或不牢固的物件上系安全带后应检查扣环是否扣牢。
2)、上杆塔作业前,应先检查根部、基础和拉线是否牢固。新立电杆在杆基未完全牢固或做好临时拉线前,严禁攀登。遇有冲刷、起土、上拔或导地线、拉线松动的电杆,应先培土加固,打好临时拉线或支好杆架后,再行登杆。
3)、登杆塔前,应先检查登高工具、设施,如脚扣、安全带、梯子等是否完整牢靠。禁止携带器材登杆或在杆塔上移位。严禁利用绳索、拉线上下杆塔或顺杆下滑。
4)、上横担进行工作前,应检查横担联结是否牢固和腐蚀情况,检查时安全带(绳)应系在主杆或牢固的构件上。
5)、在杆塔高空作业时,应使用有后备绳的双保险安全带,安全带和保护绳应分挂在杆塔不同部位的牢固构件上,应防止安全带从杆顶脱出或被锋利物伤害。人员在转位时,手扶的构件应牢固,且不得失去后备保护绳的保护。
6)、高处作业应使用工具袋,较大的工具应固定在牢固的构件上,不准随便乱放,上下传递物件应用绳索栓牢传递,严禁上下抛掷。
7)、在高处作业现场,工作人员不得站在作业处的垂直下方,高空落物区不得有无关人员通行或行人道口或人口密集区从事高处作业,工作点下方应设围栏或其它保护措施
2、放线、紧线时的具体安全措施:
1)、放线、紧线工作均应有专人指挥、统一信号,并做到通信畅通、加强监护。工作前应检查放线、撤线和紧线工具及设备是否良好。
2)、交叉跨越各种线路、公路等放、撤线时,应先取得主管部门同意,做好安全措施,如搭好跨越架、封路、在路口设专人持信号旗看守等。
3)、放线、撤线和紧线工作时,人员不得站在或跨在已受力的牵引绳、导线的内角侧和展放的导、地线圈内以及牵引绳或架空线的垂直下方,防止意外跑线时抽伤。
4)、紧线、撤线前,应检查拉线、桩锚及杆塔。必要时,应加固桩锚或加设临时拉绳。
    5)、严禁采用突然剪断导、地线的做法松线。
6)、绞磨应放置平稳,锚固应可靠,受力前方不得有人。锚固绳应有防滑动措施。
 
三、技术措施:
(一)、基础施工技术措施:
1)、复测、分坑,档距控制在1%;高差0.5米;横线路偏移50mm。
2)、基础浇制严格按照配合比进行施工,砂石保持干净符合质量要求。混凝土搅拌均匀,每层厚度300mm震捣一次直至混凝土表面呈现水泥浆和不再沉落为度。浇制时要注意钢筋对四周模板应保持一定距离,严防漏筋。
3、基础地脚螺栓,安装应牢固、准确,并加以临时固定。严格控制各部位尺寸、高差,达到验收标准。
4)、养护时间不少于5昼夜。基础混凝土拆模后立即回填。
(二)、放、紧线时具体技术措施:
1)、放、紧线前,应检查有无障碍物挂住,紧线时,应检查接线管或接线头以及过滑轮、横担、树枝、房屋等处有无卡住现象。如遇导、地线有卡、挂住现象,应松线后处理。处理时操作人员应站在卡线处外侧,采用工具、大绳等撬。确保通讯通畅。
2)、控制好两端临时拉线及过轮临锚,调好导地线弛度。
3)、弛度观测档的选择:距紧线操作塔不超过两个线档,悬点高差较小的线档,选择档距较大的线档,不通视的档距不可选为观测档,尽可能选有重要交叉跨越档作为观测档,水平排列尽量控制在200mm三角排列控制在300mm。
4)、附件安装:螺栓穿向、紧固及尺寸符合规范要求。绝缘子悬垂串及防震锤要垂直。引流工艺美观。
四、其它注意事
1、严禁酒后上岗,发现后施工费用不于结算,并予以辞退。
2、工作负责人要对日负责施工的线路内容要有详细的记录。完工后要清理工作现场、不得在杆上、横担上有任何遗留物。
3、施工现场工器具、材料要摆放整齐、清楚。
4、每日完工后要清扫现场、不得有任何遗留物。
5、施工中间要尽量做好文明施工、客房的优质服务工作,不得有任何刁难客户的现象,发现一次扣除施工工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