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修消防安全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7日

为了搞好我公司消防工作,切实使消防管理工作落在实处,特制定如下计划:
        1、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更好地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依据谁主管、谁负责和专业归口管理、队段区域负责,开展消防工作,各队段段长是所属工段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2、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以各单位自培为主。培训以学习“消防法”,消防管理规定和消防知识、应急灭火演练预案为主要内容。各队段组织的培训、灭火应急演练要紧密结合各单位的实际进行。各种培训要进行书面考试,试卷留存备查。厂里将组织主要工段进行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岗位危险辩识、应急灭火演练培训、考试。
        3、按照逐级管理、责任到人的原则,进一步明确逐级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年初,签定厂级消防安全责任书,责任书要明确厂段第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队段依据厂统一要求同班组签定消防责任书,并认真执行。
        4、按照消防安全管理考核制度,各科、队段都要制定相应制度并按时按要求进行消防检查,发现火险隐患立即组织整改。一时处理不了的必须采取可靠的防护措施确保安全,厂安全管理人员对各队段、科室的消防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除坚持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全年组织协调不少于两次的全厂消防安全大检查。
        5、各科、队段都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检查标准。设保科要制定防雷、电管理制度并坚持每年进行避雷、接地、防静电、防爆等设施的监测,做好记录,安全生产科要做好“五管要害部位和微机的日常管理,保证消防安全。
        6、各队段要坚持每周检查维护、消防器材、设施、用具,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灭火器具要按要求实行定置摆放管理要责任到人。
        7、现场标志、警示牌定置管理,使各种警示标志牌时刻处于完好状态,对各重点部位的消防通道也要经常检查保证畅通。
        8、完善消防检查、考核台账。坚持落实“四不作业”要求,严格执行动火审批管理制度,在做好日常动火审批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项目施工的动火审批、现场监控力度,确保动火作业安全。
        9、各队段要按照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规定的内容要求,认真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消防安全目标的实现。
                                            二〇一〇年四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