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调度部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3日

   2012年,安全生产调度部在主管副总的领导下,采取了有力的措施,做了大量的工作,消除了不少安全隐患,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的工作与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2013年,我部门将根据实际,明确责任,加大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扎实、坚持不懈的抓下去,以确保我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因此,今年我部门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2013年度安全目标
        火灾、爆炸事故为零、急性中毒事故为零、重伤以上事故为零、全年平均千人轻伤率≤4 ‰;努力实现安全生产3731天的目标任务。
        二、具体工作计划
             1、根据我公司实际情况,继续建立健全各方面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并严格督促执行,把我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使我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2、进一步落实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安全生产调度部组织各部门、车间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使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员工、尤其是生产一线的生产和安全管理人员,营造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
                3、加强劳动纪律检查,把安全工作的关口前移,立足防范,狠抓“三违”行为。
                4、加强我公司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今年3月上旬对公司全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在公司全面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和生产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
                5、认真按照公司制定的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各种安全生产检查,每月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事故隐患排查力度,开展各类安全隐患的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6、加强特种设备的使用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及时督促公司相关单位对特种设备进行自检,严防特种设备带病作业,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7、加强标准化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各单位、各岗位规范管理、规范操作,全面提高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
        8、编制宁鲁石化公司安全文化实施方案,安全文化手册,初步形成安全文化体系。
        9、加强我公司消防安全管理,组织两次以上公司综合事故演练,同时加强厂区范围内消防设施、设备的管理,加强重点防火区域的消防管理工作, 做到勤巡逻、勤发现、勤解决,以消除各项消防隐患。
        10、4-5月份消防队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适时组织对公司重点部位、重点装置进行消防实战演练,提高消防队实战的经验。 
        11、6-7月份结合“安全生产月”组织开展公司第七届《消防安全知识竟赛》第六届消防技能比赛活动,提高公司员工使用消防器材,处理一般火灾的能力。
        12、8-9月份计划与县消防队组织一次业务技能对抗赛,提高公司消防队队员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水平。
             13、10-11月份邀请县消防队来公司进行消防专业培训,提高广大员工防火灭火能力;汇同县消防中队组织一次公司级的灭火演练。
        14、加强调度员业务技能培训工作,提高调度室工作效率,真正发挥调度工作职能。
                安全生产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我部门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把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工作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抓好公司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公司的长效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