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运营部安全生产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9日

为了加强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总方针,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部门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坚持做到“四查、三保、两发扬”。
        四查:检查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每位员工岗位职责达标情况,检查安全隐患彻底整改情况,检查各种不良工作习惯纠正情况;
        三保:确保部门全年安全生产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燃气、输配安全平稳运营,确保员工、车辆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两发扬:发扬企业团队精神、发扬爱岗敬业精神。
        现结合我部门的实际工作情况,特制定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安全生产管理
        1、按公司要求制定年度部门《安全培训学习计划》;按照部门学习计划组织,并自觉参加本单位安全学习活动;
        2、组织完善部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岗位责任制,工作流程、安全生产计划和《作业指导书》、《安全生产检查表》;1月底运营部完成(作业指导书按岗位人手一份)。
        3、各基层负责人与员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运营部与各基层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达到分工明确,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人。
        4、组织实施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对部门的安全生产运营情况进行控制,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设施设备的安全使用。
        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危险源辨识
        1、按季度进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危险源辨识,对生产运营过程中常发生的安全事故及隐患组织技术攻关,对危险源点采取措施加以控制和预防,组织实施责任范围内及公司布置的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
        2、针对燃气行业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进行会议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做好提前准备,防患于未然。
        3、按照QHSE危险源辨识清单进行全方位的评估检查。
        三 、完善修订事故应急预案
        1、2月份修订并完善本部门事故应急预案,年度部门组织管网事故应急演练两次。
        四、日常工作
        1、严格执行、落实公司制定的安全生产有关规定以及公司岗位职责和日常安全管理等规章制度以及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
        2、上半年完成对城西、城东门站室外绿化工作。
        3、上半年完成对调度室的UPS的组装调试工作。
        五、设备维修保养检查
        1、完成春秋两季调压设备皮膜、进出口压力、工作压力和切断压力的调整、流量计膜式表的检查。主要检查:流量计膜式表切断阀是否正常开启、定期加油,以达到良好的运行情况。
        2、燃气设备的维护保养,每年清洗燃气设备过滤器两次。
        3、按时完成春秋两季的阀门(井)除锈、防腐维修保养。
        4、建全完善工业、公福、锅炉、设备、阀门井台帐和原始资料。
        5、按要求完成居民用户每年安全检查两次,工业、公福、锅炉用户每年检查2次的任务。
        六、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计划
        1、加强壁挂炉、热水器用户安全检查和日用气量的统计,防止发生燃气泄漏事故,并加装防盗表接头。
        2、加大管网巡查力度和设备检修保养,对阀门(井)、燃气设施进行春秋两季的全方位检查和维修保养,达到公司要求。
        3、加大居民、工业、公福、锅炉的安全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安全隐患的存在,确保用户的用气安全。
        七、隐患整改
        1、三月底完成对渤海十一路高压管线外露的回填工作。
        2、五月底之前与中海沥青协调停气,完成对城东门站进站阀门泄漏的维修。
        3、六月底完成对黄河三路渤海十路DN200隐患阀井的整改工作。
        八、安全生产例会、活动、检查、教育培训
        部门组织的安全生产例会每月两次,安全生产活动每月一次,安全检查每月一次,安全教育培训考试每季度进行一次。
        九、安全生产控制指标
        1、部门年度内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而引发的轻伤、重伤、工伤、死亡事故全年控制指标为零。
        2、工作时间内管线被第三方挖坏,全年不超过公司下达的指标。
        3、员工上下班交通安全,部门车辆交通安全,伤亡事故全年指标为零。
        4、建立建全设备台帐,燃气设备完好率达到98%。
        5、完成入户安全检查、维修居民用户安全检查实际入户率90%指标。工业、公福安全检查实际检查率100%。
        6、用户维修及时率98%。
        7、通气置换及时率不低于98%。
        8、事故应急预案每年进行演练一次。
        9、场站安全平稳供气指标达到98%。停气事故小于10小时,结算气量准确率100%。
        10、提高服务质量,用户投诉率不得高于0.1%。
        11、两场站、维抢修、办公场所火灾事故率指标为零。
        12、完成公司下达的水电费、车辆油耗、办公费、电话费等经济指标。
       
                     
                                                
                                               生产运营部
        2011年12月1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