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3日

为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控制和减少伤亡事故,促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安全生产责任状和要求,结合我公司的实际,决定对  郑州宇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项目全承载车架检测车间1、2  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下达安全生产责认计划目标,进行目标管理。
一、计划和目标:
1、杜绝和消灭重大伤亡、重大设备毁损、火灾事故。负伤月频率控制在3‰以内,年频率控制在36‰以内。
2、工地设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配备专职安全员。且筑面积在10000m2以上,项目配备专职安全员多于2名。
3、认真执行建设部JGJ59-99《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各检查分项的达标率100%,优良率达50%以上。
4、按新部颁布标准和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工地的活动。
二、主要措施:
1、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工地会深入开展《建筑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努力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要把安全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和解决本工地生产管理中的安全问题,及时组织布置、检查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明确责任,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工作。工地建立健全和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明确和认真履行自身安全生产职责,实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把安全目标层层分解,层层贯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职工。同时,加强管理和监督检查,切实地抓好本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计划的落实工作。
3、要依靠《建筑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武器,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加大检查力度,杜绝各类违章违规为。工地要根据有关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工地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员,增强安全监督管理手段,认真开展建筑安全规范化、标准化、达标化。
4、认真贯彻执行建设部JGJ59-99《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努力提高施工现场防护水平,确保达到“省级文明工地”、“结构中州杯”的目标。
5、开展创建文明工地活动,努力使施工现场能够按建筑施工安全技术标准和安全规范、规程组织施工,做到场容场貌文明整洁,“五小”设施齐全、卫生,作业面和现场周边围档严密,安全防护措施齐全有效,促进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
6、强化施工多发性事故的专项治理。工地要针对本工地多发性事故的状况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治理。一是要积极使用经安全机构认证的物料提升机;二是抓好旧式井字架的处置工作;三是按新部颁标准的要求搞好外架的管理和使用;四是加强对模板工程的安全检查;五是积极推广使用经推荐的优良安全防护产品和安全技术,努力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杜绝使用伪劣假冒不合格的安全防护产品,不断提高安全达标工作水平,促进安全生产。
三、要求:
1、工地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会经研究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保证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2、公司将定期对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防止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