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5年生产班组安全活动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1日
班组是生产作业的基本单位,是企业完成各项经营目标的主要承担者和直接实现者。班组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是企业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班组能否长期保持安全生产的局面,决定着企业整体的安全生产形势。因此,必须正常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
一、活动要求
班组安全活动每月不少于2次,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1学时。班组安全活动应有负责人,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企业负责人应每月至少参加1次班组安全活动,基层单位负责人及其管理人员应每月至少参加2次班组安全活动。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安全学习和培训
班组要运用多种形式和方法,提高班组全体成员对安全生产方针的认识,加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思想教育与安全技术训练结合起来,提高班组成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自保互保能力。
2、组织班组危险预知活动
在班组长主持下进行班组工作中的危险预测。活动目的是控制人为失误,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术素质,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提前发现危险因素,制定预防措施,并重点落实。活动中要求全员参与,班组长对所讨论主题进行初步准备,以便活动时心中有数并进行引导性发言,调动员工积极性,发挥集体智慧,让所有组员有充分发表意见的机会,使大家在活动中受到教育。
3、班组长应结合当前具体生产(检修)任务及工作环境,详细布置安全注意事项并指定负责人。
4、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
班组长组织开展现场的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对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车间主任每天要进行安全生产情况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结果作为绩效工资考核依据。
 
2015年班组安全活动计划
 
月份
时间
(频次)
活动内容
活动要求
1月份
根据
班组
实际
安排
开车、停车安全操作
了解开停车安全操作内容
燃烧的基本条件,
灭火的基本方法
了解燃烧的原理、条件
灭火的基本方法
公司春节期间安全检查的安排及内容
了解节前安全检查,做好自查准备
1月份
根据部门实际安排
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
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内容
2月份
根据
班组
实际
安排
压力容器的维护保养
了解压力容器的维护保养
容器安全操作的一般要求
掌握容器安全操作的一般要求
安全泄压装置的安全使用要求
掌握安全泄压装置的安全使用要求
2月份
根据部门实际安排
学习《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救援预案》
掌握事故后的应急处理措施,人员的紧急疏散与撤离
3月份
根据
班组
实际
安排
化工生产的基本安全要求
了解化工生产的基本安全要求
雷电的危害及防护
掌握雷电的危害及防护
爆炸极限及其影响因素
掌握爆炸极限及其影响因素
3月份
根据部门实际安排
学习安全标准化规范
了解安全标准化规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