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2年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1月17日

2012年***** 安全重点工作是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落实相关工作,通过学习、整改落实,通过复审认证。加强过程控制,注重现场安全管理,通过采取有效风险防范措施,减少事故发生。通过全员参与,不断改进,创造和建立员工健康安全工作环境。

一、指导思想
以“安全第一 , 以人为本,全员参与,持续改进”为指导方针;以“过程控制,预前管理,重点突破”为保证手段;坚持“安全第一”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实施分区、分线负责、分级管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到位,实现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目标。
二、控制指标
1、死亡事故、职业病、重大火灾事故0起
2、损失工作日事故率≤0.21起/20万工作小时
3、可记录事故率≤0.31起/20万工作小时
4、急救事故率≤0.52起/20万工作小时
5、险肇事故率≤1.04起/20万工作小时
6、事故报告率100%
7、事故分析处理率100%
8、安全隐患按期整改率≥98%
9、劳保用品穿戴符合率100%
10、新员工\变换工种\复工安全培训率100%
11、临时动火\用电\高处等危险作业申请办理率100%
12、新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
13、重大环保投诉0起
14、万元工业总产值能耗≤0.0180吨标煤/万元
15、危险废弃物合理处置率100%
三、主要工作
(一)、配合公司优化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继续保持现场复审、认证。
1、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公司签订2012年安全工作目标承包合同及签订公司与五大部门、安全工作目标承包合同。
2、组织开展“区域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竞赛,制定达标方案,以工段评估安全项得分为主,阶段末检查为辅,综合评价工段安全方面的工作。
3、主管总经理每月安全审计,安全主管每月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对生产现场物的不安全状况、人的不安全行为以及课的安全管理缺陷进行通报、考核、限期整改;监督课长每周进行自查、班组长每天进行自检。
4、推进劳保用品配置标准实施,监督各课建立劳保用品发放台帐,逐步推行以旧换新的制度。
5、开展“安全生产月”、“5•16、11•9”等安全宣传活动;开展一次应急预案演练。
6、做好健康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使员工掌握岗位安全技能。重点要做好OHSMS体系中的岗位职业健康安全职责、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及风险控制、安全操作规程、现场安全管理技能培训;新员工厂级、课级安全教育、变换工种教育、复工教育;针对公司内职业危害岗位的员工,开展《呼吸防护》、《听力防护》培训,做好特种作业人员资格和职业危害作业人员培训。
7、做好每月安全主题的培训,不定期发放安全简报,每季度更新一次安全宣传栏的内容。
8、更换、维修、补充消防器材和应急器材,及时更新完善消防设施和应急器材台帐。
9、组织特种作业人员证件年审和体检,并更新特种作业人员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台帐。
10、对职业危害作业点进行监测及组织长期接触职业危害作业点人员进行体检,并更新职业病危害作业人员健康监护档案。
(二)积极参与工厂工段对标工作,立足现场,结合课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开展课级安全建设活动。
1、督促并帮助各课推进安全标准化的应用。
2、编制各类安全与健康的培训教材,组织开展岗位人机工程评估、能量锁定等相关知识的培训。
3、督促各课建立好目视化看板的建设。
(三)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1、建立各课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标准,并依据标准要求,对各课的不符合项进行整改。
2、对新工厂内各课新生产线、场地进行安全评估,改进不符合项,并形成该区域安全检查标准。
3、落实公司下发的安全生产标准化问题整改项。
(四)积极开展环境管理工作。
1、实施全厂员工以及相关方环保意识培训。
2、对工厂各部门废弃物进行科学分类,并确定专人收集,确保废弃物得到合理处置。
四、附件
《 公司2012年安全管理工作业务实施计划》


二○一二年一月一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