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

作者:彭战胜 邵莎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9日

家,是一个提起就温馨,想起它就令人神往的字眼,也是有缘的人才能成为一家人;家,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家是每个人最熟悉的地方。那里有我们最亲爱的家人,最心爱的东西。企业,是体现每个员工工作能力之地;企业,是大部分员工经济收入来源的之处,她是人们赖以生存的主要场所。而安全,是人们的生活质量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志。“安全”,有的人因为它,失去了生命;有的家庭因为它,支离破碎;有的企业因为它,一夜之间灰飞烟灭……它时刻关系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每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

“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珍惜健康”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安全、健康、和谐与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我们这个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安全第一”不仅是一句口号,而且是每个有担当的成年人必须承担的责任,是所有家庭、企业和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我们每一个社会成员,特别是每一个企业员工,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以零事故为追求目标,切实加强监管,强化基础,真正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的生命与健康越来越得到关注和珍惜,而“安全”是我们每个社会成员应有的态度。在企业,“安全”,它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只要我们具备正确的安全态度和强烈的安全责任感,时时刻刻在我们日常工作中以安全为先,遵章守纪,杜绝“三违”现象,那么,我们的生命就有保障,我们的家庭就会幸福,我们企业的安全生产与发展就有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所处的社会就会进步。

反过来说,如果我们每一位员工的安全都靠别人来提醒,而自己无视“安全”,无视生命。试问,我们对自己、对家庭、对企业负责吗?有一句话大家都很熟悉,那就是“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这句话它包涵了每一位员工对每一天工作的期望,对安全的渴望,还有家人对你平安归来的那份期盼。安全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是为了生命、为了家庭幸福、为了企业的兴旺发达。因此,工作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安全、讲安全、要安全,要有敢于对不安全行为说“不”的坚定态度。

安全不能侥幸,任何危险来临前,它是不会提前通知你的。我们防范危险、防范事故的有效措施就是要杜绝一切“违章”!把“违章”行为从我们安全生产工作中清除出去。让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人的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价值观;牢固树立安全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企业的思想。安全管理要多一点风险预控,少一点亡羊补牢;多一点骂声,少一点哭声。

如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够自觉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再到“我会安全”来转变。我相信,有了这样的安全氛围,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之花将会开的更加艳丽,我们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将会更加辉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