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风险无处不在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0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当你悠然自得的在易燃场所抽烟时,你可曾想到,你随手丢掉烟头的同时,也丢下了一颗燃烧弹;
 当你带着一天的疲惫,想早点回家而扒车代步时,你可曾想过,你随时有可能掉下来危及生命;
当你在学习安全规章时,你是否会想到,它是用多少人的鲜血凝结而成的教训;
为此,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安全风险无处不在,安全意识常存心间》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机车乘务员,我们的工作就是需要用我们精湛的业务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把旅客或者货物安全、正点送达目的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机车乘务员应做的就是干好本职工作,安安全全的完成运输任务,踏踏实实地开好每趟车。保证安全是我们每个机车乘务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态度。“安全第一”,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的原则。安全是保证我们工作顺利完成的法宝,安全是我们取得效益的前提,安全就是我们的生命线。我们不能把安全第一只放在口头上,而是要在脑海里刻上“安全第一”这四个字,在做每件事前都要考虑安全,在工作的每时每刻都不忘安全,唯有如此,方能远离违章和事故。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经验。血的教训换来了我们的规章制度,而规章制度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在这里,我不想声泪俱下地讲述一个个血淋淋的安全事故,不想声嘶力竭地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因为那会使人觉得安全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其实,安全也是一种爱的回应,回应在儿女为父母写的心情日记里,回应在妻子写给丈夫深情款款的家书里,回应在每次平安回家时爸妈看到我们的欣喜目光中。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安全不能肯定一切,但是它可以否定一切。从血的教训中我们应该明白,安全工作只有满分,没有及格。安全目标也不是靠一个人、一天、一件事就能实现的,而是靠我们每个人长期紧盯安全隐患、齐心协力才能达成。安全事故从不与我们约定时间,它像一只狡猾的狐狸,隐藏着、等待着、观望着我们是否有违章行为,一旦我们稍微放松警惕,它便伺机侵吞我们健康和生命。站在安全防线的里面,是灿烂的人生,幸福的笑脸和壮丽的事业,可当你跨过这道安全防线,那就意味着痛苦的生活,破碎的家庭,经济的损失,甚至是一出惨绝人寰的悲剧。亲爱的同事们,让我们在这里发出最真挚的呐喊:
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
  为了让家人不再有泪水和伤痛!
  为了让健康与生命不再有遗憾和悔恨!
  愿阳光映射到每一个人的笑脸!
  愿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位职工的心灵!
愿隐患不再、愿事故不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