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机电科“安全月”表态发言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6日

各位领导、工友们大家上午好:
迎来六月、阳光灿烂,万物生机勃勃,生命如同在这一季盛开的鲜花一样美丽!对于我们煤矿企业来说,安全尤为重要,它就是我们的生命、效益、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生命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唯有安全生产,我们的企业才能如同这火热的季节一样,蒸蒸日上、兴旺发达!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辛安矿“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刚才领导就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我很荣幸在此代表机电科向各位郑重表态: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们机电科将严格按照矿制定的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参与各项活动。坚决做到“未雨绸缪,严密防范,身体力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做到排查治理隐患不留死角。
强化思想教育,增强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感。认真查找和反思在思想上、管理上、落实上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将本单位安全事故案例整编后,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会,组织员工进行学习,使职工在熟悉的事,熟悉的人,熟悉的环境中,增强自身学习兴趣,提高职工安全学习效果。全面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增强搞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思想,为我矿的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强化现场管理,认真查找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麻痹大意、思想松懈、工作随意的现象,坚持把矿下达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作为实现本单位安全生产的重要保证。把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分管科长、工长、班组长及各个工作岗位,严格执行科领导“六定”带班制度,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积极参与机电安全质量标准化活动,确保设备完好、质量达标,固定设备及设施的标准做到常态化,移动设备、设施的标准做到及时化。按新标准、制度和规程严格检查,认真落实,从严考核,从而使标准化工作做到“动态管理,循序渐进、逐步完善,考核严格”的管理模式,将机电各项标准化工作纳入正常化。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继续完善机电设备设施的建设,井上下各种设备安全设施、护栏、护网、护罩做到齐全、有效;警示、提示标识醒目完整。保证井下所使用设备台台完好,无缺陷;认真落实机电设备、设施的隐患排查制度,严格执行做到有问题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力的班组和个人,要从严考核。严格落实各项检修制度,具体落实到人。通过检修真正降低设备的事故率,保证安全生产。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我们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安全生产”,做好基础工作,强化基层管理,提高专业素质,提升管理水平,带领广大员工同“三违”行为作斗争,在员工中形成“生产必须安全”的良好氛围,达到安全 “零伤害、零‘三违’、零事故”的“三零目标”,真正实现安全生产。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扎实开展,我相信我们每个职工都能提高自觉保证安全的积极性,实现人人讲安全、懂安全、要安全、会安全的目标。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全年的安全生产目标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