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卫冬季安全生产——我当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9日

近日温度骤降,热火朝天的井场也不知不觉迎来了初冬。冬季树木枯黄,动物冬眠,天地间万物都在仿佛都在沉睡,但我们热情依旧;寒风、雨雪给设备及材料带来更大的考验,温度的降低意味着更加厚重的衣物,意味着不太灵活的手脚,意味更多的施工难度及保障进度的责任更加重大。正因如此,作为井场热血青年的我们,在吹响打好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的冲锋号时,就应当做到发现被忽视的安全隐患我当先!攻坚克难关键环节我当先!放弃休息时间抓紧施工进度我当先!无论巨细,无论大小,凡是和安全生产有关的一切,事事我当先!
    安全的前沿阵地在现场,现场的关键在细节,细微各处都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安全插销、钳尾绳、接地电线、绝缘胶皮等等小事物没做好就可能埋下大隐患,给生产及人员带来巨大的风险;防渗布、防洪沟、开关闸门、储油罐等等一点小刺漏可能带来无法预计的环境污染。而冬季给人的身体带来的直接的影响就是注意力容易不集中,体能下降快,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容忽视的隐患。正因如此,具有面对对疲劳更易恢复的体魄,更加敏锐的反应力及更加集中的注意力的年轻一代,就应争当冬季安全生产的排头兵。
    在井场周围的农田里还布满了霜露,寂静的川西平原依然笼罩在早晨的回梦中,井场上却已经弹奏着热血青年们的青春乐章。毛阿各,井下作业一队的副司钻,黑黑的皮肤,高高的鼻梁,述说着这个彝族青年的年轻帅气。他以那朴实耿直的性格,以及少数民族的热情绽放着我们年轻一代的光辉。不论刮风下雨,只要是施工期间,他都早早起床,全面检查井场各处,结合经验听设备运转声音是否正常,固定装置是否牢靠;清点现场材料、旋塞回压凡尔个数及确定位置,核实液控管线压力是否正常等等。因而施工过程中他总能提前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节省了整改时间,让现场的安全多一分保障。
    工作的细致认真,踏实努力还不足以代表他的亮点,最感染人的还是他淳朴的工作热情。富有彝族口音的鼓劲声,在那慢慢长夜疲惫中如同一只蜡烛点燃了整片星空;骨节粗大的手掌,在那繁重的劳作中一个简单的搭把手如同一个落地石踏实了整个心灵;抬油管时,他那略显上耸的肩膀,不太强壮身体却总让人倍感安心。不计较得失,不在乎吃亏,总是傻傻的微笑,总是踊跃的爬井架,站在施工的最累、最危险的最前沿。
    毛阿各是我们井下作业一队的缩影,也是我们投产队的缩影,他们还有张洋瑞、李德操、王小江、赵攀…他们各有各的特长,也有各自的亮点,但他们都从老前辈手里接过西南铁军敢拼敢打,保卫安全生产的大旗。在这寒冷的冬季中,他们都立足各自的岗位,坚守各自的职责的同时感染队友一起肩负起各个井场的安全生产。
    他们兢兢业业,百折不挠,敢拼敢打精神的继承于西南铁军的老前辈们,正是由于他们的一言一行,对工作的近乎苛刻的要求以及强烈的责任意识,在工作生活的点滴中影响着我们年轻一代。让我们成长在西南铁军的荣耀里,耳边聆听着前辈们的丰功伟绩,看着斑驳的老井架、沧桑的采气树记录了同样年轻过、同样挥洒热血的光辉岁月。
    我们是现场的新青年,成长在生机勃勃的21世纪,快速发展的新社会,因而更要学习好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文化理念。保卫安全生产,更是保护自己,坚守安全规范,工作中践行安全理念,牢记安全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井场的和谐音符、个人最大的幸福!安全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环境保护不好,山崩地裂。我们这一代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对社会和企业的责任,更要继承并发扬西南铁军的铁人精神,做到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我当先!遇到工程难题需要熬更守夜迎接挑战我当先!加油鼓劲保卫好年尾安全工作,向2015年安全生产完美收工目标前进更要我当先!
    (井下作业一队 王瀚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