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质量演讲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1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我今天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安全是根本 质量是生命》。
大家都知道,安全、质量是彰显社会责任、影响民生稳定的重要问题。因此,一个企业只有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时刻把安危放在首位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有人说,工地上不出事就不叫工地了!天灾人祸,怎么防?我以为这是对生命最无知的说法,这是极端想法。天灾面前,我们是无能为力,但我们可以未雨绸缪,时刻注意安全质量,预先作好防范措施,尽量将灾难降到最少!然而人祸却是人为的,是完全可以杜绝的。有资料显示, 90%以上的事故是责任人心存侥幸,安全措施没到位而造成的。试想一下,如果防范到位,监管到位,社会责任心到位,安全隐患消除及时,怎么可能还会发生事故呢?
质量工作和安全工作关系密切,二者完全可以相互借鉴,联合开展工作,尤其应对某些双方都要管的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和安排。有些施工单位没有很好地处理好进度、质量和安全的关系,重进度,轻安全,在领导力量配备上有名无实,在专职人员配备上不到位,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从上到下层层衰减、逐级弱化,造成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下去,严格不起来”,使安全管理工作停留在口头或流于形式。在生产现场往往会出现以牺牲质量和安全为代价,单纯强调生产为了赶进度和节约成本,单纯强调施工数量、施工进度等,而违规生产和违章操作的现象。在赶进度的时候,忽视对材料、设备的检验、忽视生产工艺,交叉施工不注重接口、节点施工的协调和把关,相互抢点,野蛮施工,以抢进度为目的,忽视安全与质量,抱着“以后整改”的心态,这也是造成各类安全事故的根本原因。有些施工人员本身的安全意识不强。有些单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没有深入开展下去,现场施工人员思想麻痹,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措施可有可无的想法存在,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的问题时有发生,人为的给安全生产留下诸多隐患。
千里长堤,溃于蚁穴!安全质量工作不是面子工程,需要形成制度,养成习惯扎扎实实地开展,不漏一个细节,不留一个疑点,真正将安全、质量隐患杜绝在源头!确保工程一次成优,减少返工费用,才能真正创造效益,赢得市场,树立品牌形象!作为城投员工,我们注重安全质量,就是对家庭负责,对企业负责,就是给自己积累幸福!我们常说,要保护好自己,怎么保护?四不伤害!但是,有些人为了方便省事,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帽,不遵守规章制度,总以为事故离自己很远,可是,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呢?长期的麻痹大意怎么可能不出事?回顾我们身边的事故案例,一切的幸福和承诺,都因他的突然离去戛然而止!可是,因为对安全质量工作的不重视,现实生活中这种悲剧却还在不停地上演。
我们作为城投的一员,特别是参与施工现场管理的同志们,我们作为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对监理、施工单位来说,我们是上级、是领导,他们的部分工作是遵照我们的指示去执行,如果我们要想做好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想杜绝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首先必须具备“反四风 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作风,严禁自己“吃、拿、卡、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一心为公,追求实效,抵抗诱惑。
我们应向孔繁森、任长霞、仇继日那样的好干部学习,学习他们“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因为“为民”我们城投人才能甘心奉献卓越智慧和辛勤汗水;“务实”我们城投人才会立足本能,创建精品,展示形象;“清廉”我们城投人才能让“楼歪歪”、“桥脆脆”等豆腐渣工程在黔城消声匿迹。
安全是根本,质量是生命!
生命是脆弱的,它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永远无法挽回!为了让我们的企业不流血不流泪,让我们的生命不再有悔恨,让我们共同努力,树立高度的责任心,拉紧安全质量这根弦,真正将其铭记心中,落实于行动,共建城投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