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人安全系全家,全家幸福系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汽车渴望公路,轮船渴望航道;花草渴望雨露,小鸟渴望天空;灵魂渴望超度,心灵渴望归宿;企业渴望辉煌,家人渴望团聚。而我则迫切渴望着“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说起安全,好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殊不知这里面蕴藏着家人的无尽期盼和企业对员工的无限关怀。
        追求时髦,崇尚流行也许是一种时尚。但是一旦流行成为社会的主流,那种存在于人们心中原本美好的东西,便会成为过眼烟云,变的黯然失色。然而,“安全”却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遍布于人们生产、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人们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生活中要注意卫生防病安全;生产中要注意生命和财产安全等等……,所以,“安全”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生命健康的保障,是家庭和睦的基石,是企业兴旺的前提,是和谐社会的需要……“安全”这两个普通的字眼,他不仅和我们的生活、生命紧紧的连在一起,还把个人的安危、企业的发展和国家民族的振兴连在一起。它还连着亲人对我们的牵挂。
        一朵小花会因为一滴雨露的滋润而鲜艳妩媚,一株小草会因为一缕春风的到来而摇曳多姿。一个家庭会因为你的平安归来而笑颜常开。虽然我们每天都粗茶淡饭,但是全家因为你的安全而有说有笑。因为你的安全全家老小欢聚一堂,因为你的安全父慈子孝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这一切都存在于你的安全之中,只有安全,我们才能享受生活的平淡,普通,真实。我们才有休闲心情漫步在夕阳西下的田野上、小河边,我们的生活也才会像三春的桃李红红火火。
        “一人安全,全家幸福”,只有我们平安,我们的家庭才会快乐,我们的企业才会兴旺发达。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凡是无视安全的行为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如:甘肃3.5、宝鸡3.23人身伤亡事故,向我们警示, 违规操作,习惯性违章、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是生产事故的大敌,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任何无视规章制度的行为都会留下一部不堪回首的血泪史。事实证明只有将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严格按规章制度作业,才能保证经济效益的提高和社会环境的稳定。
         “高高兴兴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是许多企业所倡导的口号,意喻人们能够安全顺利的完成一天的工作,平安的回到家中和家人团聚,同时也表达了各级重视安全、渴望安全的心愿。为了这个美好愿望让我们牢固树立起“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意识;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树立安全与幸福相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观念,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真正做到事故苗头不在我身上发生,不在我们单位出现。真正实现公司、员工、家庭之间的互利共赢,尽显共赢智慧。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是幸福生活的源泉。为了每一个家庭永远充满欢歌笑语,为了每一个孩子的笑脸永远灿烂,让我们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一永恒的主题,因为它是一句充满人间爱意的呼唤,是孩子的希望,是妻子的祝福,是白发父母隐隐的企盼,更是我们建筑事业稳步发展的需要。
        谨记“一人安全系全家,全家幸福系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