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扎牢安全之根 塑造文化之魂

作者:赵珊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初冬的太阳,虽比不过春日的明媚,也敌不过夏日的炽热,但它却是最能温暖人心的。走进被阳光包围的遵义卷烟厂,清新整洁的环境,排列有序的安全用语提示牌、标语,还有车间外长长的安全文化走廊,处处弥漫着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犹如暖流扑面,让人耳目一新。走进车间内,淡淡的烟草香味扑鼻而来。映入眼帘的电子大屏,正滚动着安全文化宣传字幕。偌大的先进设备,映照着员工精神饱满的忙碌身影。
         “我厂自创建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工作以来,最有成就感的工作是制定了具有创新性的《安全文化手册》。《安全文化手册》是创建工作的核心要素,参考其他企业手册,我们发现,有些企业手册借鉴性差,印制高端、理念深奥,员工不易理解;有些企业由咨询公司和专业设计公司制作,存在不接地气等问题,我厂工作组再三考虑,使用烟草视觉识别系统基本色为手册基调,以公司文化手册为借鉴,设计风格以淡雅简洁为主,以深绿、土黄为基本色,文本部门在符合安全文化要素的基础上增加了部门安全价值观,员工安全观以图文配合展示。和其他企业文化手册相比较,算是一个创新和亮点。”该厂安委办科长葛赞勇说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