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安全教育讲话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8日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只有一个:就是加强冬季安全,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安全。                                                               
    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近期全国部分省市相继发生了多起学生安全事故,造成了重大损失。为了加强学生安全工作,我校近期从各方面对学生安全进行了教育。学校和老师希望各位同学携手,从以下几个方面共同做好冬季安全工作,希望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                                                               
    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冬季风、雾、雪天较多,路况复杂,如果遇到恶劣天气,雪多路滑,学生上学或出行,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大道上玩雪和滑冰,横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车辆接近时不要突然横过马路,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也不要在交通要道上锻炼身体;不坐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的车辆,不坐车况不良、安全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不坐超速、超载的车辆,认真排好路队,有车辆通过时,最好站着面对车子行礼。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二、加强冬季火灾、煤气中毒的预防。冬季少雨,气候干燥,容易发生火灾。为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请同学们休息日不要到危险地方玩耍,更不能在树多草杂的山地或房前屋后点火取暖。多学习一些预防煤气中毒的知识,确保冬季取暖安全,减少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冬季卫生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冬季,气温下降,是传染病多发季节。流感是这个季节的多发病,如果你出现感冒发                                                                                                                                   
    烧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保证症状已经消失后,才能到学校进入班级上课。另外,为了你们的健康,请调节好你们的饮食,特别是早餐,一定要保证吃好吃饱,不要在街上乱买东西吃。一是因为上午有四节课,你们用脑较多,需要大量营养,如果营养长期得不到供给,也会给你们的发育带来负面影响;二是冬天气温较低,没有早饭做保证,你们手脚冰凉,也不利于学习和思考。                                                               
    四、用电安全。请同学们不要到高压电线下玩耍,不随意触摸电源和线头,不要用湿手接触灯口、开关和插座等电气设备,不要玩弄电气设备;严禁站在潮湿的地面上触动带电物体或用潮湿抹布擦试带电的家用电器。希望大家时时注意,确保不因此发生危险。                                                               
    总之,学生的人身安全是生活和学习,是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的前提条件,所以我们学校和老师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最宝贵,人生最可爱。为了你的健康,为了你和他人的幸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认真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个人安全,确保他人安全!                                                               
    最后,祝愿大家平安幸福!                                                               
    谢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