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乘上安全之舟 扬起生命之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4日

熊熊烈火代表强烈光和热;象徵大地不灭的生命力,泰雅族民视火为神圣的动力之源,可以改变大地之孕育,是人类不能为之大事。
        火是温暖的,它给人们带来春天般的暖意。
        火是美丽的,它使人们走进一个朦胧温馨的世界。
        火是无私的,它为人们牺牲自己,创造奇迹。
        火却是无情的,它时而违背了普罗米修斯的初衷,毫不留情带来灾难。多少家庭因为它而破碎,多少条生命因为它而失去;有“万园之园”美誉的“圆明圆”因为烈火顷刻化成一片灰烬;它使多少人的心灵蒙上了如炭一般焦黑的阴影!
         众所周知,那是1998年10月27日19时许,北京市有一总面积达19800平方米的“居然之家”家具城发生火灾,烧死两人,烧毁参展的62个厂家的摊位,过火面积达6000平方米,直接损失财产380万元。同学们,你们看见了这一组触目惊心、令人悲痛的数字后,有何感想呢?你不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吗?
        这样的事例实在是太多了,难道大家犯下的错误还不够多吗?难道一幕幕血淋淋的场面不曾使我们惊醒吗?报有侥幸心理的人们!该是你们清醒的时候了!你们就为什么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犯这种低能的错误呢?为什么就记不住这些铁血般的教训?看看吧,又是中天街的商业大厦因其电器老化失火了,整幢楼房被烧毁,造成了重大的财产损失。请问:这是电器公司的错吗?不,错的是大厦的管理人员。正是他们的疏忽大意、知识浅薄和埋藏在那心灵深处的侥幸心理才制造了这一不堪回首的现场。
        现实生活中,消防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清明节在山区烧纸钱、放鞭炮;到郊外野炊时架起的柴禾;家中长期插着的饮水机插头;无电之夜的蜡烛焰苗;忘了取下的充电器……这一系列的小问题,都可能引起大火,危及人们的生命。 当火灾发生时,拯救人们性命的是消防战士。他们一次次冲进火海,身体的温度一次次上升,眼睛被浓烟一次次“蒙”住,却坚持一次次救出火中受难的人,谁也不知道,下次,他们是否能安全地出来?一切只是未知,一切都无法预料。每次火灾救援,都是去了一趟鬼门关,或许,他们会留下陪阎罗王聊天,“流连忘返”;或许,他们不甘生命的逝去,会再回来! 一个个生命战士的背后,流过多少泪!他们的家人在操烦、在落泪、在叹息……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为了不给消防队员带来那么多的“危险任务”,也为了不让爱自己的人流泪,我们必须深入了解消防安全,从根本上抵制火灾,让生命延续!
            火是把双刃刀,如果懂得利用,那么它就会给我们带来好处,如果不懂得利用,那么它就会给我们不定期来伤害。所以我们要加强对火的认识,让它给我们还来的只有幸福,而不是伤害。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让我们从平时做起,珍爱生命,做好防火工作,增进消防知识,以避免灾难的发生,维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