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用心工作、守住安全献出爱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很开心能够来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站在这里心情很是激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心工作、守住安全 献出爱   能有机会和大家在这里用这样的方式把安全这个命题再一次重温,我很荣幸,也很激动。我们常说安全就是财富;安全就是生命;安全,是一切幸福的基础!而我认为,安全更是一种爱:一种对生命严肃的爱!安全要以人为本,就是把人的生命看作是最重要的,就是以政治的高度、严肃的态度,把呵护生命看作是一切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旦生命不复存在,还谈什么安宁的生活,经济的发展,谈什么创建社会的和谐?!                                                               
    作为一名刚刚进入天然气的我,燃气行业在我看来,                                                               
    除了是响应国家低碳生活的倡导之外,更多的是肩负着让千家万户用上干净、便捷的燃气的惠民工程。因而,责任在这个行业就显得尤为重要。怀着对未来的向往,带着自己的梦想,我走进了这个行业,我知道从这一刻起,我的身上肩负起了为百姓谋福利的神圣使命。也是在这一刻,我决定:用心工作、用爱付出!     首先,大家知道 燃气行业是一个高危行业,他的运营正常与否直接关系着每个人切身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们国能天然气中的一员,我们的职责就是要确保燃气安全平稳得生产及送至用户家中,这其中的任何环节容不得一丝的疏忽大意。因此,我们应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本着对每个人和百姓负责的态度,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工艺技能,用心发现、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在液化气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火灾爆炸,低温冻伤等安全事故多因lng泄漏                                                                                                                                   
    (或溢出)引起的,lng泄漏能使现场的人员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这些危害包括低温灼伤,冻伤,体温降低,肺部伤害,窒息等。当蒸汽云团被点燃发生火灾时,辐射也将对人体造成伤害。如果系统或设备发生lng溢出或泄漏,lng在短时间内将产生大量的蒸汽。与空气形成可燃的混合物,并将很快扩散到下风处。这样呢  lng溢出的附近区域均存在发生火灾的危险性。  所以说 在我们公司,安全工作是工作的重心,它是领导们必谈的话题。    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作为燃气这一特殊行业中的一员,我们深深了解,当我们看见其它的事故,在凝重思考的同时,还要多一些“万一”的思考,,,,,,鲁迅说得好:幸福永远存在于人类不安的追求中而不存在于和谐与稳定中,,,,,铺满荣誉的路上,并不铺满着鲜花,,,,,做好安全工作,只有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才是最好的方法。我们深深知道,事故所具有的突发性、不可预见性来得很突然,那是由于思想的麻痹大意,也是在“防”字上少花了功夫,多存了侥幸,吸取兄弟单位的教训,真正从本质上做到“生于忧患,死于安全”,绝对是做好安全工作的一剂苦口良药。安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真的是至关重要,对于从事燃气行业的我们更是必不可少。不懂安全,哪怕是动动久置不用的阀门,也会导致煤气中毒;不讲安全,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违章就能让生命处于危境;不要安全,哪怕只有星星之火也会导致重大事                                                                                                                                   
    故的发生。正是“安全”,保持着我们燃气行业快速稳定的发展,正是“安全”,让我们燃气行业不断走向光辉的明天,正是“安全”,让我们燃气职工家庭幸福,合家团圆,正是“安全”,让我们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我们吸取教训,制定出完善的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工作没有空架子,不搞走过场,也正因为对安全工作的一丝不苟,用我们的耐心、细心和诚心,向着公司的光辉前景迈进。                                                               
    让我们用安全的花环, 串起这一片,常在的欢声笑语; 让我们用安全的镜子,照出这一幕,合家的幸福美满;让我们用安全的标杆,量出这一段,企业的兴旺之路; 让我们用安全来领引,用安全齐来祝愿, 祝愿我们的祖国,安定团结,祝愿咱们国能天然气繁荣昌盛,节节高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