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安全演讲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燃气公司一名员工,能有机会和大家在这里用这样的方式把安全这个命题再一次重温,我很荣幸,也很激动。                                                               
    我们知道自从有了人类,安全便成为永恒的话题,生命璀璨夺目,美好无限,而不安全和事故却对生命进行着挑衅和肆无忌惮的吞噬和侵蚀;虽然,在天灾面前显现了人类在自然灾难面前的脆弱,然而那些不讲安全的血和泪的事故的隐患,则是纯粹的人祸呀!正是无视安全的无良之人,强取豪夺,取人性命。                                                               
    2009年11月20号凌晨,河南濮阳清华苑小区发生天然气爆炸,随着一声巨响,18号楼从一层到三层,通体坍塌,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 断壁残垣摇摇欲坠。事故原因调查结果是:该单元2层一家用户安装燃气壁挂炉,连接接口的燃气胶管脱落,造成大量燃气泄露,遇明火发生爆炸。听着伤者一声声痛苦的呻吟,看着现场一双双沾满灰尘等待救援的手,想着那些在睡梦中就被夺走的、无辜的生命,同志们,揪心的痛啊!!!谁会想到,一根细细的胶管,只因 缺少一次细心的检查,就决定了几个人的生死?!谁又能意识到,一个小小的隐患,导致的也许不单单是自己的痛苦,更有可能给自己周边的人们带来灾难啊!                                                                                                                                                                                                   
    有了安全,才有平安,才有家家户户,人人众众的幸福,那多少的事故和眼泪,夹杂着悔恨和泪水,让我们随之黯然,那多少的教训和哭泣,伴随着心酸和痛楚,让我们更加警醒,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只有关注安全,才有平安,才有幸福!是呀,正是这些惨痛的事故,让千万个家庭失去欢笑的权利,让无数个母亲和孩子在号啕哭泣。安全,是天伦,是亲情,是人性。安全,只有安全,才能让我们远离那如泣如诉的痛苦和哀伤,安全,只有安全,才能让我们寻求快乐生活,得到平安幸福。                                                                                                                               
    要,对于从事燃气行业的我们更是必不可少。不懂安全,哪怕是动动久置不用的阀门,也会导致煤气中毒;不讲安全,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违章就能让生命处于危境;不要安全,哪怕只有星星之火也会导致重大事故的发生。正是“安全”,保持着我们燃气行业快速稳定的发展,正是“安全”,让我们燃气行业不断走向光辉的明天,正是“安全”,让我们燃气职工家庭幸福,合家团圆,正是“安全”,让我们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我们吸取教训,制定出完善的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工作没有空架子,不搞走过场,也正因为对安全工作的一丝不苟,物贸公司将会三百六十五天如一日,用我们的耐心、细心和诚心,向着公司的光辉前景迈进。     让我们用安全的花环, 串起这一片,常在的欢声笑语; 让我们用安全的镜子,照出这一幕,合家的幸福美满;让我们用安全的标杆,量出这一段,企业的兴旺之路; 让我们用安全来领引,用安全齐来祝愿, 祝愿我们的祖国,安定团结,繁荣富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