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永远的起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永远的起点。
        “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块儿。”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啊!”这是父亲在我飞车上学时身后的叮咛;“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是现在,我和同事们每天上班时恪守的信念,在我们离开父母的搀扶,摇摇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后,我们一直依赖着“安全”这个拐杖,没有它,我们可能会摔跤,可能走不过风风雨雨,更不可能到达人生辉煌的顶峰。
        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2002年5月,中原油田钻井作业一次死亡3人;6月,洛阳某厂345吨吸附剂失活,经济损失巨大;7月,安庆某厂一名接缆人员溺水窒息死亡;8月,南化石灰员工灼烫死亡一人??这些惨剧,无一不是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造成的!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就象一个圆,没有终点只有起点。
        自从我投入石油电力系统怀抱的那一天起,“献身石油系统光荣,安全平稳光荣”就与员工融为一体,描绘了一幅安全生产的和谐画面。我大队每月组织员工进行一次不少于8小时的安全学习,班组每周进行一次安全活动教育,大队定期对电工绝缘用具进行一次送检打压试验,平时按时巡线及时发现并处理事故隐患,保证了电网的正常平稳运行,大队十六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智者用经验防止事故,愚者用事故总结经验”疏忽或失误带来的巨大损失这难道不足以让我们深思吗?一撇一捺的“人”字,其实就代表了支撑天地的脊梁,寓意着做一个人就必须担负起使他人幸福,使自己也幸福的事业。只有安全才能有收获、有幸福,否则“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同志们,当太阳从东方的地平线上喷薄而出,当我们迎着明媚的朝阳鼓足干劲进入工作岗位的时候,请让我们一起记住:安全警钟长鸣,安全伴我同行!因为亲人们盼望,日落西山回家时仍是一个平安的你!
        最后我想用一个自编的小短文来收尾:
        安全----永远的起点:
        安全让生命有了基本保障,
        安全让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安全让家庭多了几分欢笑,
        安全给集体业绩锦上添花,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安全伴您一生平安。
       
       
       

下一篇: 燃气安全演讲稿
上一篇: 警钟声声祈平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