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 安全生活 幸福有你有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1日

走在繁华的城市街道,望着那鳞次栉比的高楼,直插云霄的大厦,车水马龙的绿色大道,看着被堵得水泄不通的人行道,却时刻令我们感到心惊胆战。红绿灯发出那微弱的光芒,不足以让人们提高警惕。车祸大多是致命的,而人们却全然不顾、视而不见。脚步是如此的飞快而又不肯有一丝一毫的停留……
        每当我听见那刺耳尖锐的刹车声,那鲜红恐怖的血色。我又开始颤抖,在这五颜六色的生活画卷中,你是否察觉到正有一个“黑色幽灵”悄悄地趁虚而入,悄悄地潜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静静而又残酷地打破这个平静而又美满的社会。
        5月14日晚,温州大学南大门前发生惊魂的一幕:一辆黑色轿车以极快的速度撞飞两名学生,一名学生被撞到对向车道后又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这次交通事故导致两名学生死亡。此次交通事故是及7.23温州高铁特大交通事故之后又一起引人关注的安全事故。
        “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经常成为政府官员和企业领导的口号,那么为什么一个口口声声要把安全放在第一的社会,各类大小事故频发,安全事件层出不穷?这背后到底还隐藏了哪些根本原因?
        近年来,特别是在矿山开采、交通运输、食品医疗、金融网络、消闲游乐等领域,几乎天天能听到造成公众生命和财产重大损失,环境重大破坏的事故和事件。据国家安监总局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仅每年安全生产领域的事故死亡人数接近10万,我国目前每年的事故死亡率,已经达到触目惊心的万分之几。事实上,这些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仍然存在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防范措施不到位、安全监管不到位、治理整顿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一些重大隐患得不到及时治理,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大量存在,最终酿成事故。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黄的细沙,那么的渺小;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苍松,多么的伟大。然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鲜活。那么“安全”是什么?它是清晨那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和谐的生活;“安全”是什么?它是我们心里最美丽的愿望,最平凡的寄托,也是最美好的期盼;安全是清晨那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和谐的生活;安全是我们心里最美丽的愿望,最平凡的寄托,也是最美好的期盼。安全是我们企业应常抓不懈的问题。我们天天都在生产一线,时时处处谈到的都是安全,它带给了我们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又凝聚了太多人的牵挂和责任。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安全是效益的保障,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欢乐的阶梯。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无论在任何场合,任何时候,若不能提供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就会制约发展,带来意想不到的隐患。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因为怀着侥幸的心理去工作,所以很容易造成让你始料未及的事故。幻想有一天,不幸的事故发生在你身上,我们又当如何?悲剧的发生往往就在一刹那,就在那一刻,一切美好都化为乌有,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大好的前程断送!
        人人事事保安全,安全生产因从我做起!
        作为一名汽车维修公司的职员,我们必须熟练掌握自身岗位的专业知识,认真学习安全制度。每一条安全制度和操作规范都是在经验教训中积累起来的,它不是制约我们的法器,而是指引我们正确前行的航标,只要我们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每当在进行生产工作前,我们都要先扪心自问,“这样做违章吗,安全吗?”目的就是要把“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植入到我们的大脑里,培养正确的安全生产行为观。每一项工作都有他独自的特殊性,我们不要凭经验办事,才能尽量杜绝一切习惯性的违章,然而有些人明知道一些行为是违章的,就是怕麻烦不愿改,认为一直都是这样做过来的,抱着侥幸的心理。其实这个就是安全意识麻痹的体现。要知道,任何违章的行为都可能将自己推向危险的深渊,是要受到惩罚的。
        2012年6月,以“科学发展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第11个“安全生产月”正式全面拉开了帷幕。接触交运、感受交运,温州交运集团一直把员工作为企业最大的财富和资源,高度重视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安全的爱是领导对员工永远的牵挂。作为一家交通运输行业的企业,安全生产尤为重要。今年的6月4日至10日是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6月10日集团公司联合温州运管局、交警部门举办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6月11日至17日是集团公司的安全文化周。6月18日至24日集团公司将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可以全方面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安全保障能力,降低事故量,减少较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同时,为了确保活动统一、有序进行,温州交运还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参与,有效地控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对职工的一项人文关怀,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零”的奋斗目标。安全生产要以人为本,以保障员工的生命和公司的财产安全为前提,从人文关怀的角度抓安全、求发展。安全管理工作归根到底要人去抓,要靠人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时时刻刻秉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对于企业,安全生产与企业的整体利益是紧密相关的,就如同木板和木桶一样。抽取了木板,木桶就无法装水,无法发挥它的最大效益。如果安全生产出了问题,那么企业的效益就会受到损害,所以企业要大力发展安全生产文化活动,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安全生产。
        对于个人,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再回来。我们不能让父母双亲斑白的双鬓再添一缕愁绪,更不能使孩子稚嫩的生命受到风雨的侵袭。我们承担着父母的盼望和孩子的依赖。我们所承担的责任在肩,这是我们所不能推卸的,所以在我们工作时要时时刻刻地把安全放在心中。
        我们不仅要在工作中注意安全,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出行、旅游、购物、娱乐、就餐等都涉及到安全问题。生活在变化,但不变的是安全,不管采取怎样的生活方式,安全第一是无可厚非的。安全和生活之间有自己的游戏规则,生活关注安全,安全呵护生活。不管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还是酷暑严寒,我们都要把安全看成是幸福的源泉。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家庭已拥有了私家车。由于汽车数量的急剧上升,给道路交通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从而埋下了交通事故的隐患。近年来,由于交通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逐年呈上升趋势,一起起血淋淋的事实警示我们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除了交通安全,还有食品安全问题。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卫生是否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吃了不洁食物,轻则上吐下泄,重则生命危险。从去年3月份的双汇瘦肉精,到8月份的沃尔玛假绿色猪肉,食品安全事故让名牌企业一失足成千古恨。有的企业忙着道歉,有的企业则依然忙着遮掩。紧接着,食品回笼、超市冻品更改包装、工业明胶、皮鞋明胶、二代地沟油......层出不穷。中国人,这个最关心“吃”的民族,却对食物失去了信仰,食品安全已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
        伴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安全问题应运而生。不管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要时刻牢记安全,珍惜自己和他人生命,懂得生存的价值和意义。为了父母的微笑、为了妻子期盼的眼神,为了孩子能有个完整的家,就让我们把安全落实到实处,共同珍惜我们自己的生命,关注身边的安全,为家人的牵挂多一些安慰,为企业的安全工作献一份力。让伤痛不再,让追悔不再,让亲人的眼泪不再;愿阳光映射到每一个人的笑脸,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到每一位职工的心灵,愿隐患不再,愿事故不再!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幸福有你有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