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多方安全生产管理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3日

建设单位:(单位全称)                              
    参建甲方:(单位全称)                              
    参建乙方:(单位全称)                              
    参建丙方:(单位全称)                              
    参建丁方:(单位全称)                              
    甲、乙、丙、丁四方参建单位现在                                区域内同时进行作业,甲方按照工程承包合同承担                 项目施工,乙方按照工程承包合同承担                             项目施工,丙方按照承包合同承担                   项目施工,丁方按照承包合同承担                             安装项目施工,现在四方都在                                 内进行前期制作与安装,为保证各参建单位安全文明施工,加强安全管理,避免交叉作业时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依据《安全生产法》第四十条之规定:“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应当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与协调”现经多方友好协商,签订如下安全生产管理协议书,以共同遵守,确保安全生产。
    一、多方工程简况及存在的干扰问题。
    二、多方有关责任人应建立相互联系的机制,确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如下:
    建设单位安全负责人:             手机:
    甲方安全负责人:                 手机:
    乙方安全责任人:                 手机:
    丙方安全负责人:                 手机:
    丁方安全负责人:                 手机:
    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对交叉干扰部位进行检查,及时协商解决由于相互干扰而发生的安全生产问题,如多方无法协调一致,则应报请监理帮忙协商解决。
    各方应赋予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足够的权限,保证其工作的正常进行。当人员发生变动时,应书面通知相关及监理单位、安监局安全办公室。
    三、多方在交叉作业或发生相互干扰时,应根据该作业面的具体情况共同商讨制定安全措施,明确各自的职责,报监理审核后作为本协议的正式附件(下同),并按其规定认真实施,同时报监理和管理局安全办存档。
    四、各方应做好自身的安全管理工作(包括消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保护业主财产、周边建筑物及电力等设施的安全;被干扰方应积极配合做好人员撤离、设备防护等工作。
    五、干扰方应向被干扰各方提供经监理单位审批的施工计划,被干扰方据此提前安排施工,以减少干扰所带来的损失;若被干扰方必须停工时,必须报告监理单位和建设管理局工程部。
    六、双方单位在同一部位施工,其工作面不能错开时,必须报监理同一协调,共同制定具体措施,按职责认真予以落实。
    七、双方单位应互相理解,互相配合,及时解决可能发生的安全生产问题,并尽可能为对方创造安全文明施工条件、文明的施工环境。
    八、双方单位在同一部位施工,一方是高处作业或高空作业时,应在下方设置警示标识,在施工作业前采取全封闭隔离措施,或设置警戒线并派专人警戒指挥,防止高空落物、滚石危及下方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九、各方应自觉保障道路交通和其他通道的通畅,不得随意占道或故意发难。凡因施工需要进行交通封闭或管制的,必须报监理单位和工程部审批并及时处理。
    十、双方单位在同一部位施工有一方要进行焊接气割作业时,施工单位必须事先通知对方作好防护,并配备合格的消防灭火器材,消除现场易燃易爆物品,焊接作业结束后,施焊单位必须及时清理焊割现场,防止焊接火花死灰复燃,酿成火灾。
    十一、双方单位在同一部位施工,对各自敷设的用电线路,必须切实做好隔离和绝缘工作,敷设的电线必须通过双方工作面,应事先征得对方同意,同时,施工过程中应经常性对电线进行检查维护,发现问题时,应及时处理,并通知对方或设置警告标志加以注意。
    十二、双方单位在同一部位施工,有一方进行起重时,应考虑对对方工作得安全影响,并制定起重吊装安全措施经监理审核后,方可开始进行起重作业。
    十三、双方单位有共同维护同一作业区域内安全文明生产的责任,必须做到施工场地文明整洁,材料堆放整齐且安全可靠(必须有防垮塌、防滑、滚落措施),设备通行、工作、停放场地稳定(必须防止飞石)。施工完成后做好场地清理,创造良好的环境。
    十四、在多个单位的交叉作业区域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立即报告单位负责人,本单位负责人及多方联系负责人(涉及双方的事故)在接到事故报告后,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险和处理,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保护好事故现场。
    十五、对于事故的调查处理,一般事故,有事故方进行调查处理,涉及双方的由双方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处理意见如有分歧时,可请监理协调解决;重大事故应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根据事故调查处理的实际情况,查明事故原因,落实事故责任和整改措施;根据事故调查认定,事故责任方应依法承担相关事故损失。
    十六、本协议在执行过程中如出现新的情况,施工各方应及时会同监理单位共同协商调整,补充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职责和安全措施,以确保施工安全。
    十七、本协议一式多份,当事方各执一份,报监理单位和安监局各一份存档。
   
   
    十八、本协议从签订之日起生效,责任各方必须认真履行,监理单位应认真监督执行。
   
                            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签字/单位盖章)
   
                                项目安全负责人:(签字)
   
    时间:
   
   
                                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签字/单位盖章)
   
                                项目安全负责人:(签字)
   
    时间:
   
   
                                 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签字/单位盖章)
   
                                 项目安全负责人:(签字)
   
    时间:
    
   
                                 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签字/单位盖章)
   
                                 项目安全负责人:(签字)
   
    时间:
   
   
                                 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签字/单位盖章)
   
                                 项目安全负责人:(签字)
   
                                      时间:
   
   

下一篇: 安全巡查合同
上一篇: 公路监理安全合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