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食品安全行政管理体系初探

文档作者: 肖平辉 阎志刚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1.51 M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1.51 M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中国食品安全的管理职能大致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一般事务类的管理,主要体现在各种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消费的行政许可(卫生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等);另一类是技术类的管理,主要体现在食品标准制订和食品检验检测。两类管理职能对应的政府机构基本重合,基本散布在卫生部、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工商总局等若干个部委,齐抓共管之下,市面上却流传着“八个部委管不好一头猪”的说法。据统计,分布在卫生、农业、质检等部门的食品安全专业人员已经超过百万人。这支百万大军足以形成一张巨大的监管网。但事实证明:监管如此密集,已经付出巨大成本,然而成效并不明显。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