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谈交通运输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8日

  “安全是天,是责任,更是政治和大局”,安全工作日日讲,安全教育月月搞,安全措施年年订,但车辆事故在一些单位还是刹不住“车”。

  我们必须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安全看作我们企业的生命,运输行业是一个高风险,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的行业,因此,安全工作毋庸置疑地成为我们公司的永恒主题,要使企业健康发展,就必须教育公司的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就是企业生命的意识,努力把这种意识贯穿到每一位员工心里,不仅把《交通运输HSE作业文件》和各种安全工作规章制度挂在墙上,读在口中,更重要的是要记在心上,落实到工作中,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对安全工作掉以轻心,存在侥幸心理,要深切理解“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在生产中做到一丝不苟按规定动作操作。

  按规章制度抓落实,从“强三基、反三违、严达标、除隐患”为主题,从每一个环节、从每一个操作中扎实推进“安全环保基础年”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以为人本”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是天,是责任,更是政治和大局”的理念,按照“平稳、均衡、效率、受控、协调”的总体要求,从细节入手,强化和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的风险识别和自控能力。

  实施“全方位”的教育,注重安全,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是我们公司每位员工的起码要求。要严格要求员工的组织纪律性,树立高度的法制观念,教育驾驶员提高对驾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驾驶员是车辆操作者,行驶中的风险识别能够自觉规避风险,教育驾驶员自觉遵守国家颁布的交通安全法规和总公司的安全操作程序文件,都是驾驶员行为的准绳和指南,因此,要求每位驾驶员自觉遵守,决不能目无法纪,我行我素,注重驾驶员的文明修养,要讲文明,讲礼貌,养成文明礼貌习惯,利于行车中的文明礼貌和安全,帮助员工查找自身的不安全因素,从提高自身的技术素质、心理素质,业务能力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加以改进,提高其综合素质能力,克服不良心理,驾驶员的不良心理对实现行车安全影响较大,诸如混合交通条件下难行,容易产生急躁心理,车况好,行人少的条件下,容易产生开快车的侥幸心理,家庭生活困难,亲人生病等情况下,容易分散精力等等。因为我们必须做好驾驶员的能力评价工作,要善于发现驾驶员的不良心理,对症下药,采取不同的措施和方法,确保安全行车。

  要做到“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管理人员首先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如此,坚信我们的安全工作是能够抓好、抓实、抓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