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于中介效应法的安全氛围对员工安全行为的影响研究

文档作者: 吴建金1 2 耿修林3 傅贵4        文档来源: 1. 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 2. 澳门科技大学 3. 南京大学商学院4.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395.32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395.32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安全氛围对员工的安全生产行为会产生重要的影响。首先在相关研究成果基础上,设计了安全氛围、个体安全认知和个体安全行为关系的分析模型,包括构面维度、维度关键因子与测评工具。然后通过在一家大型建筑企业集团不同项目上的问卷调查,应用中介效应法对安全氛围、个体安全认知、个体安全行为之间相关关系进行了实证分析。研究结论包括: 安全氛围对员工的安全认知、安全行为起着正向影响,安全意识、安全态度、安全参与在安全氛围和安全行为之间存在中介效应关系。这说明组织安全氛围成熟度越高,个体安全认知感越强,其对安全行为的影响作用也越大。模型设计突出了原创性和交融性,能为建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实践提供参考。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