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石油供求变化趋势及石油安全问题分析

文档作者: 李优树 周超 唐吉        文档来源: 四川大学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8年03月11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968.20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968.20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中国经济自1970 年代末以来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最近的32 年中,GDP 年均增长率达9. 9%,
堪称奇迹。中国经济腾飞的背后伴随着巨大的物质能源消耗,而石油在中国能源供给方面占有极大的份额。但中国国内石油产量始终跟不上国民经济的发展速度。中国石油需求量总体呈上升趋势,而石油供给则面临严峻考验。由于中国石油的巨大供需缺口、石油储备体系不健全、石油进口渠道单一、石油定价机制不完善、国际政治局势不稳定等突出问题,中国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石油安全危机。当前,在中国经济无法摆脱对石油资源依赖的情况下,石油安全战略显得更加重要。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