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理论配比燃烧控制方案在PX装置加热炉上的应用

文档作者: 王金龙        文档来源: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7年06月12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2.63 M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2.63 M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针对某炼化公司PX装置加热炉原有燃烧控制方案存在控制精度差、空气富裕量大,加热炉无法达到最佳燃烧状态的问题,设计了具有自动控制功能的理论配比燃烧控制方案。该方案通过监测烟气中CO含量来监测加热炉的燃烧状况,根据燃烧曲线自动调节进炉的空气量,以保持加热炉各火嘴在接近理论的空燃比下安全燃烧,从而改善了加热炉的燃烧效果。实际工业应用结果表明,该燃烧控制方案投用后,烟气中的0,体积分数仅有0.54%,燃料气流量和燃烧空气量基本达到了理论配比,加热炉的热效率提高了0.6%,加热炉燃料气流量减少296 m3/h左右,烟气中的氮氧化物体积分数降低了10“I/L,氮氧化合物排放减少43.48%,风机每小时节电72 kW·h,各项指标均优于传统的手动调节和常规燃烧控制方案。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