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安全管理浅谈

作者:邹爱军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4月07日

4.4安全技术措施的编制和审批制度
专业工程师在进行技术交底时,要涵盖相对应的安全技术,要协同安全部门编制更有正对性和实用性的技术交底。编制好的技术交底应通过项目管理层的审核后再进行下发和传达。

4.5劳动防护用品管理制度
建立良好的劳动防护用品管理制度,对员工的劳动防护用品进行时时监控,确保员工所适用的劳动防护用品是适用的,性能是良好的,存放是合乎要求的。

4.6应急救援管理制度
项目要建立完善的应急救援机制,确保其可行性,并做到定期演练,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修正,要配备合适的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并设立专人看管。

4.7机械,设备,工具管理制度
项目部指派专人对使用的机械、设备和工具进行定期检修与维护,为员工的安全生产提供有效支持。

4.8安全检查制度
制定日常检查时间表,结合相关要求,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各类安全检查,及时有效地发现施工过程中出现各类问题和不安全行为,通过定人、定时间、定措施进行积极整改,确保项目施工的顺利进行。

4.9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
项目部要实施专人、专项管理,做到对保管人员和使用人员的经常性教育和培训,坚决杜绝中毒、火灾、爆炸等事故的发生。

4.10安全隐患,事故报告和调查制度
安全隐患实行汇报奖励制度,做到每一位员工都能积极发现安全隐患并且及时汇报;事故调查制度的完善和建立,有利于对已发生事故的经验总结和学习,能够有效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同时能够真实的明确相关人员的责任。

4.11环境管理制度
通过各种监测手段,对施工现场进行环境评估,并且制定出相适应的管理方案,有效保护员工的职业健康和施工现场环境的改善,为环境保护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