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点击此处下载本文件word格式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0日
41、《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 )年。
A、1 B、2 C、3 D、4

2、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下列关于特种设备使用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特种设备在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15日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向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登记
B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当至少每月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
C、电梯应当至少每30日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
D、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营使用单位在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每周把投入使用前,应当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并对安全装置进行检查确认

43、某省F市下设的G区有一风景名胜区,最近景区经营管理单位建设了一条观光客运索道。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该索道使用单位应当在索道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规定的日期内,向( )登记。
A、F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G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F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D、G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44、依据《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从事有毒品作业的劳动者享有紧急撤离权、职业卫生保护板、查阅索取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板、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板,以及( )的权利。
A、获得资料 B、提前退休 C、支配劳动保护基金 D、拒绝加班

45、依据《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下列使用高毒物品作业的用人单位对高毒物品作业场所所采取的劳动过程防护措施中,不正确的是( )。
A、配备专职的或者兼职的职业卫生医师和护士
B、设置淋浴间和更衣室
C、至少每三个月对高毒作业场所进行一次职业中毒危害因素检测
D、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职业中毒危害因素控制效果评价

46、依据《工伤保险条例》,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可按照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其中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 )的20倍。
A、所在企业员工人均可支配收入
B、所在地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C、所在地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D、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47、依据《工伤保险条例》,工伤职工生活护理费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个不同等级支付,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生活护理费标准为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 )。A、100% B、50% C、40% D、30%

48、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其中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补报的时限为自事故发生之日起( )日内。
A、3 B、7 C、15 D、30

49、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补报的时限为自事故发生之日起( )日内。
A、10 B、20 C、30 D、60

50、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为了保证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执业水平,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每个注册周期内应当参加由具备资质的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实施的继续教育,培训时间累计不得少于( )学时。
A、24 B、36 C、40 D、48

51、许某于2009年9月4日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取得资格证书并于2010年7月23日完成初始注册。后来,许某由安徽调动到四川工作,并于2011年5月4日完成了变更注册。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许某申请办理延续注册的最后截止日期是( )。
A、2012年9月5日 B、2012年6月22日 C、2013年6月22日 D、2014年5月3日

52、依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接受安全培训,使其具备与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其中,部分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必须经过培训并且经过能力考核合格,取得安全资格证书后方可任职。下列各类企业中,主要负责人需要取得安全资格证书方可任职的是( )。
A、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
B、煤矿、建筑施工、大型娱乐场所、危险化学品
C、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大型娱乐场所、危险化学品
D、危险化学品、大型车站、中小学校、大型商场

53、依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针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厂长的安全培训内容应当包括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典型事故和应急救援案例和( )
A、职业危害及其预防措施 B、主要危险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C、伤亡事故统计知识 D、应急医疗急救知识

54、电焊工张某连续从事电焊作业12年,2010年经过复审合格换证。依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张某特种作业证下次复审换证时间为( )年。
A、2012 B、2013 C、2015 D、2016

55、王某高中毕业后到四川宜宾市一家化工厂工作。2010年3月,王某参加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委托的安全培训机构组织的压力焊作业培训,考试合格。2010年10月,王某应聘到广东省深圳市一家造船厂,并向深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办理了特种作业操作证。2011年2月,王某的特种作业操作证遗失。依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王某应向( )申请补发特种作业操作证。
A、宜宾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深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D、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56、甲公司是一家化工生产企业,为了加强职工的劳动保护,2010年3月,该公司专门从乙劳动防护服厂采购了一批化学品防护服,并送当地具有劳动防护用品检测检验资质的丙检测中心进行了检测,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依据《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督促、教育工人正确佩戴和使用化学防护服的单位是( )。A、乙劳动防护服厂 B、丙检测中心 C、甲公司 D、甲公司所在地安监部门

57、B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箱包制造的企业。2010年8月15日,公司进行了股份制改革,公司名称更改为C股份有限公司。依据《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申报管理办法》,C公司应当在( )前进行变更申报。A 、8月30 B、9月15日 C、9月30日 D、10月15日

58、依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对除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工程和特殊建设工程以外的其他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取得施工许可、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七日内,通过( )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网站的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备案受理系统进行消防设计、竣工验收备案,或者报送纸质备案表由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录入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备案受理系统。
A、国家 B、省级 C、市级 D、县级

59、Y公司开发的一商务楼于2010年6月20日完成竣工验收,该公司随后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设计、竣工验收备案。6月30日,Y公司被确定为抽查对象并收到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出具的备案凭证。依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Y公司应当在( )前按照备案项目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提供有关申请消防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的材料。
A、7月5日 B、7月7日 C、7月10日 D、7月15日

60、依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履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职责,生产经营单位( )对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负责。
A、主要负责人 B、安全管理部门 C、安全生产委员会 D、工程技术部门

61、依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部门在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生产经营场所或者相关设施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应当( ),并建立信息管理台帐。
A、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B、责令立即停止作业 C、下达整改指令 D、提请政府挂牌督办

62、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应根据不同情况变化及时修订。生产经营单位的下列变化情况中,其应急预案不需修订的是( )
A、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线停产检修的 B、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工艺和技术发生变化的
C、生产经营单位周围环境发生变化,形成新的重大危险源的
D、生产经营单位应急组织指挥体系或者职责已经调整的

63、某化工厂针对本企业存在的危险较大的岗位制定了现场处置方案。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该处置方案至少每( )个月应组织一次演练。
A、12 B、6 C、3 D、1

64、依据《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理办法》,下一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接到上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事故信息举报核查通知后,应当立即组织查证核实,并在( )内向上一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核实结果。
A、5日 B、7日 C、2个月 D、3个月

65、某在建商业大厦的楼板浇筑施工中,突然发生大面积模板垮塌事故,致使16名现场作业人员受伤,其中13人重伤。依据《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施工单位负责人应当在接到事故报告后于1小时内报告事故发生地县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同时应在( )小时内报告事故发生地省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
A、1 B、2 C、4 D、8

66、依据《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必须由取得甲级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承担安全评价活动的建设项目或者企业是( )
A、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投资主管部门审批的建设项目
B、生产危险化学品的建设项目
C、生产烟花爆竹的企业
D、生产剧毒化学品的企业和其他大型生产企业

67、A省一具有甲级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评价业务范围为金属、非金属矿及其他采选业)揪到B省H市G县开展安全评价活动。依据《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该评价机构应当填写甲级资质安全评价机构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评价工作报告表,报送( )备案,并接受其监督检查。
A、B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B、驻B省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C、H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D、G县安监

68、依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对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设项目未进行安全生产条件和安全预评价的,给予建设单位( )的处罚,并被处罚款。
A、责令限期改正 B、警告 C、停产停业 D、暂扣建设资质

69、某市拟建设炼钢、化工、水泥和汽车制造4个重点建设项目。依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这些建设项目在初步设计阶段都必须编制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其中( )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须经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审查批准后才能开工建设。
A、炼钢厂 B、化工厂 C、水泥厂 D、汽车厂

70、为规范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考核工作,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发布了一系列有关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考核方面的标准。根据安全生产标准分类原则,上述标准属于( )。
A、基础标准 B、管理标准 C、方法标准 D、技术标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