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破碎机司机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危险源辨识
1、组装及拆卸起吊过程中伤人。
2、更换额板时,起吊伤人。
3、检修或更换时,误送电易造成伤人事故。
4、转动部位防护不到位伤人。
防范措施
1、严格按照《使用起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吊车起吊安全管理制度》及《煤矿安全规程》执行。
2、拉倒链时要用力均匀,不能强拉。
3、严格按照《停送电安全管理制度》及《倒闸操作制度》执行。
4、对转动部位进行全面防护,对由破损或变形的地方及时进行修复加固。
应急措施
1、三角带松弛过过紧,立即停机处理。
2、高温停机应首先停止给矿,加大油量,强制风冷或水冷,待轴承温度下降后方可停机。
3、处理颚式破碎机堵矿时,应首先处理掉给矿机头部矿石,然后从上部进行处理,禁止用盘车处理或从排矿口下部向上处理。
4、处理颚式破碎机下部漏斗堵塞时,应与给矿机和皮带运输机岗位联系好,并断开皮带运输机电源开关,派专人监护。
5、发生突发事故或收到紧急停车信号时,破碎机司机必须立即停机,核实清楚原因,如不能自行处理,必须立即向值班室汇报。由跟班厂长组织专业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6、汇报内容: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现场状况、事故经过和处理意见。
7、处理电气事故过程中,严格执行停送电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责任人,一人监护、一人操作。停电检修过程中严格按照:停电、验电、放电、挂接地线、悬挂警示牌、专人看护的操作顺序执行,并认真填检修工作票。
8、严格落实和执行电气设备检修制度,停送电时必须佩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并站在绝缘台上。
应急电话
调度室:6001  6002                    厂值班室:6389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