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群体性斗殴事件应急处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本应急处理程序的要点是:迅速制止斗殴,避免人员伤亡。获得群体性斗殴事件信息的任何个人都应当在第一时间,向当日学校总值和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救援总指挥、副总指挥报告,若事态已经失控或后果严重,应立即打110报警。
  学校领导应迅速集结优势力量(必要时携带防卫器械)赶到现场制止斗殴,并在斗殴现场设置警戒线,防止事态扩大。
  若斗殴者手中有器械,应首先收缴所有斗殴器械。
  若有校外人员参与斗殴,应设法不让他们逃离。
  若有学生受伤,应立即进行救治,或打120送医院,并及时与家长联系。
  分离斗殴双方,由学校、年级部领导、班主任等进行询问,了解斗殴原因和过程,并做好笔录。
  对有流氓恶势力嫌疑的校外人员,应交警方处理。
  对外校学生,应与学生就读的学校联系。
  对参加斗殴的学生进行教育,对情节严重的给予必要的处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要对斗殴事件的校内外各种因素进行综合分析,要防范学生在校外遭到殴打。
    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救援指挥部应当将斗殴事件有关情况及时向教育局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