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灾事故应急处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7日

1、现场人员发现火灾应立即向上级及周围人报警。
2、现场管理人员立即通知全部人员展开自救,并安排切断生产电源。
3、若火势不大,可组织现场人员用水、砂子、干粉、化学灭火器和直接挖去火源等方法灭火。若火灾范围较大或火势太猛,现场人员无力抢救、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应迅速自救撤离灾区。
4、灭火时要有充分的水量,应先从火源外围逐渐向火源中心喷射水流,避免高温火源使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引起爆炸事故,同时防止大量蒸汽伤人。
5、灭火人员应在火源的上风侧灭火,要防止烟气伤人。
6、电气设备着火时,应首先切断电源,在电源切断前,只能使用不导电的灭火器材(如沙子、灭火毯、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油类火灾禁止用水直接灭火。
7、撤退途中,要关闭身后防火门。通过情况不明门窗时,要注意门后情况,避免大火突然涌入。
8、如遇烟雾大、视线不清或温度高时,则应尽量贴着地板爬行撤退。在高温浓烟的空间撤退还应利用能得到的水,浸湿毛巾、衣物或向身上淋水等办法进行降温,或是利用随身物件等遮挡头部,以防高温烟气侵害。
9、到达安全区域后,现场人员应及时向上级汇报火势情况及殃及区域并清点人数,对伤员进行简单医疗救护,等待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