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消防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15日

七、使用灭火器灭火流程:

   (1)卢杰龙广播:请各班集中到足球场南面,观看灭口器灭火流程。

(2)由消防中队教官进行讲解、表演。

(3)抽调个别学生进行灭火操作。

(4)灭火器灭火流程完毕。

(5)卢杰龙广播:北滘中学消防演练圆满结束,请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北滘消防中队的大力支持,感谢各校领导的光临指导!同学们解散。

八、提前准备的事项:

    1、总务处:制定消防演练方案,并向全体师生宣布。

    2、医务室:准备药水、纱布、盐水、胶带等药用品。

    3、灭火组:准备燃油、木块、燃烧的器皿(或铁桶)、灭火器等。

4、各班主任:通知学生疏散线路、方向等各项要求,并准备好毛巾。教育学生,撤离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宿舍撤离;在走廊上不要拥挤,避免踩踏事件发生;高年级学生要照顾低年级学生,男生要照顾女生。

5、后勤保障组:①在嘉宾观看席(足球场南面沙池边)摆放50张凳子,每座位1瓶水;②在救护处(体育器材室边)摆放一张台和3张凳子;③在C座楼顶东侧摆放1张台和1张凳子。

6、音响组:①黄文明在操场和宿舍安装和调试好音响设备;②在消防室安装电视和影碟机。

7、宣传组:①制作宣传标语;②在学生会板报出版消防知识专版;③制作“救护处”牌;④通知各班出版消防知识板报,并作评比;④消防室布置;⑤制作欢迎牌。

    8、杨文辉安排好2名受伤学生(1男1女),黄小金安排好5名被困学生,要求被困的学生进行招手喊救。

    9、陈敬锐通知广播站采访报道。

    10、演练当天下午刘华荣关好宿舍硬盘录像机,以备切断电源。

九、现场观摩单位及人员:

北滘镇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消防第一责任或消防直接责任人。

十、演练现场疏散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