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地消防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0日


        为应对施工现场可能发生的突发性火灾事故,确保万一发生火灾事故时,在施工现场工作的全体员工能够做到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和应急小组按照指令扑灭初起的火警。公司决定于2012年  月  日上午9:30在广州×××工地进行一次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时间30分钟。
        一、模拟火灾事故地点及火灾类型。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火灾事故地点定于施工现场远离在建建筑物和可燃物的空地上,具体模拟工人乱丢烟头引燃材料堆放点碎木着火燃烧,演练总指挥指令灭火小组进行灭火。同时指令疏散小组引导在施工现场工作的全体员工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安全地方。
        二.指挥组织机构和职责
        总指挥:负责本次消防应急逃生和灭火演练的策划、指挥。(1人)
        副总指挥:协助总指挥做好本次消防应急逃生和灭火演练指挥工作。(2人)
        疏散小组:负责指引员工安全有序疏散。(5人)
        灭火小组:负责扑灭火灾。(5人)
       
        三、器材准备。
        1、油桶1个,湿麻袋2个;
        2、柴油3公斤;
        3、担架1个、急救药箱1个;
        4、ABC干粉灭火器4个,规格2公斤;
        5、演练过程中的通信,使用自备的手机。
        6、哨子6个。
        四、演练程序
        1.火灾发现人(工地防火检查员)在规定的时间向总指挥报告火情,并引燃油桶内的柴油。
        2.接到报告后,总指挥、副总指挥分别打电话给疏散小组长和灭火小组长通报火情,并要求他们完成各小组职责。
        3.疏散小组接到火情通报后,马上在施工现场的三个不同部位吹响哨子,引导在施工现场工作的员工,按照指定的路线撤离至安全的地方。待全体在施工现场工作的员工撤离至安全的地方后,要马上向总指挥汇报,总指挥要统计撤离时间。
        4.与此同时灭火组长要带领组员带着干粉灭火器和湿麻袋迅速赶到摸拟火灾事故现场,将火扑灭。火扑灭后要向总指挥报告,总指挥要统计时间。
        5.医护小组在临时挥指部,听从指挥长的指令,随时救援受伤员工。
        五.集中小结
        1.领导讲话;
        2.清理现场。
        ×××项目部
        二0一二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