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19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之规定,切实做好防爆工作,及时有效准确的处理各类突发爆炸事故,保障公民生命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将爆炸事故造成的各类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特制定我公司爆炸应急工作与预案:
    总指挥由胡惠新担任,救援组组长张启光担任,负责现现场保护、人员救护的任务。现场抢救由张华军负责,全面负责爆炸现场人员的疏散、抢救工作。物资供应组由李直担任,负责防爆设施、器材及其他物资的供应。
     2013年5月25日下午1:00,公司锅炉因气阻,发生爆炸事故。
    1:02,值班人员刘龙水发现灾情,用电话报告了应急救援总指挥胡惠新,并说明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爆炸原因以及具体损失部位。胡惠新接到报警后,及时启动了公司爆炸救援工作预案,并通知其他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抢险救援工作,并穿戴好必要的防护用品、抢险工具。
    1:10,全体救援人员全部赶到了爆炸现场,在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各组分头行动,救援组在张启光的带领下,实施现场救援的任务,启用消防设施(灭火器、消防车等),对爆炸锅炉房进行全力扑救,张华军带领人员,对现场有秩序的进行救助。李直提供相关物资、器材、保障供应。
    1:30爆炸现场处理完毕,所有人员全部疏散到安全位置。
    1:40 爆炸现场清理完毕
    2:00胡惠新宣布爆炸救援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公司在进一步提高公司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练就过硬的自救本领,提高了整体的防御能力。
    通过演练,锅炉爆炸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可行。
 

                        九江中星医药有限公司
                                  2013年5月2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