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伤人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17日

1、发生事故
2009年3月6日下午14:00,拌合站,装载机司机在拌合站料场作业时,由于驾驶员的疏忽在装运材料时不慎撞倒收料员赵玉龙。
(14:02)在现场附近巡查的专职安全员佘胜功,听到惊叫声,立即反应发生事故,并跑到现场,了解基本情况后叫周围的人不要围观、不要移动伤者同时用电话向项目经理李克刚报告:“李总,拌合站装载机司机在运料时发生机械伤人事故,一个人被碰倒在地上,情况不明,已要求其他人员不要靠近及不要移动伤者”。
项目经理李克刚接到电话,决定立即启动项目部机械伤害事故应急预案并分别通知如下人员:
项目经理:“张天忠,拌合站发生机械伤人事故,立即带领急救组成员赶往事故地点,对受伤人员现场救护,同时将现场落实情况随时向我报告”。
张天忠:“收到,马上落实”。
(急救组奔赴现场,在事故现场根据伤者的伤势,由项目部卫生员张飞对伤者腿部进行简单的包扎、止血,)
项目经理:“范军庭,拌合站发生机械伤人事故,立即带领抢险组成员赶往事故地点,封锁事故现场,拉警戒带进行隔离,进行现场疏导,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救援畅通,并派人接应救护车,禁止其他人员靠近事故现场,同时将落实情况随时向我报告”。
范军庭:“收到,马上落实”。
(抢险组组奔赴现场,立即进行隔离)
项目经理:“高哲,拌合站发生机械伤人事故,立即带领通讯组成员赶往现场,马上组织车辆准备运送伤员,并与沁水县人民医院联系,通知他们准备接受伤员,同时将落实情况随时向我报告”。
高哲:“收到,马上联系落实”。
2、抢救
(14:10)项目经理李克刚赶到事故现场,了解了事故经过。
(14:15)项目经理李克刚接急救小组组长张天忠报告:“李总,急救组人员已携带救援器械到达事故现场,正在对伤者进行包扎和止血,伤者伤势较重,需立即送医院。”项目经理李克刚指示:“继续对伤者救治”。
(14:16)项目经理李克刚接抢险小组组长范军庭报告:李总,现场已进行隔离无闲杂人员及无关车辆出入。”项目经理李克刚指示:“继续加强警戒,禁止其他无关车辆及人员进入事故现场”。
(14:17)项目经理李克刚接通讯小组组长高哲报告:“李总,救援车辆已到事故现场附近,随时调用,已与沁水县人民医院联系好了,医院已做好准备,随时接受伤员。”项目经理李克刚指示:“叫车马上到现场送伤者去医院”。
项目经理李克刚要求:要关注伤员的抢救情况,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对该事故调查处理。
(14:20)项目经理通知抢险组和急救组:“范军庭,救援车已到事故地点,请指挥引导救护车进出。张天忠,救援车已到,请准备运送受伤人员去沁水县人民医院。
(救援车开进现场,高哲引导、指挥车辆。)
(14:22)急救组张天忠指挥余进军、刘辉、景建宏、袁炳良将伤者抬入救护车,卫生员张飞、张军亮随车一起,运送途中继续对伤者止血。车开出事故现场奔赴医院。
3、善后
(14:25)项目经理通知急救组组长张天忠:“随时掌握伤者情况和救治情况,同时与拌合站站长商议是否通知其家属,商议结果随时报告”。
张天忠:收到
通知抢险组组长范军庭:“请注意保护现场,何时拆除隔离带听候指令”。
范军庭:收到
通知通讯组组长高哲:“请带领安全部和材机部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初步调查,将此事经过和处理结果及时汇报”。
(调查组到现场调查,拌合站王州、装载机司机配合调查)
(14:35)急救小组组长张天忠通过电话向李总报告说医院已收治伤员,正在抢救,询问医生,伤者伤势已经被控制住,没有生命危险。
全体演练人员集合,项目经理宣布演练结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