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计划准备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4月02日

准备程序将描述所有必需的行动来确保高质量的应急准备,以使应急快速有效。

  1 培训

  培训程序应该遵循所有的相关人员都能接受到有效培训的原则。有效的培训计划必需标出“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如果没有受到训练过的应急队员,即使具有完成分配给的任务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这个计划也将不能成功。提供能满足每个角色所要求的训练是应急计划成功的关键性因素,应急训练应该指出计划和相关法规所列出的危险和责任。对非应急人员的重要训练也应被写入培训计划中。它包括:

  •让人员熟悉灭火器的使用

  •上岗前对人员进行应急计划和灭火步骤的训练,并在以后每年至少训练一次

  •训练补充队员帮助人员安全、有序地疏散

  •告知雇员可能有危险物质暴露的危险工艺

  •告知承包商、转包商及在现场中的代表,有关应急行动程序和潜在火灾、爆炸、健康、安全和其它危害

  不论法规如何,培训至少应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个人防护设备

  •判别危险的环境

  •泄漏警惕信号(气味、烟、声音等)

  •应急上报程序

  •疏散和集中程序

  •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要确保完成培训任务,就需要提供紧急应急队员必需的知识和技能。培训计划应该包括对培训计划的准备,并指派专人负责管理培训计划、发展新课程、评论培训的充分性,能够保证各个应急职位所必需的培训水平。

  2 训练和演习

  当训练演习用于培训时,其主要作用是测试应急部门准备工作的充分性,如资源、设备及应急队员的准备水平。训练的主要目的是:

  •测试计划和程序的充分程度

  •测试应急培训的有效性和队员熟练性

  •测试现有应急装置、设备的供应物的充分性

  •确定训练的类型与频率。

  •提高与现场外的应急部门的协调能力。

  •通过训练来判别和改正计划的缺陷。

  程序应该规定训练的类型与频率,以及组织、指导、评价的步骤。训练至少应该包括下面的准备:

  •在训练计划中所有的管理水平的准备

  •在训练中现场外的队员与机构部门的准备

  •通过训练来改正计划缺陷

  •每年进行一次对各部门及各过程的训练

  3.供应与设备

  应急计划包括调配与维护在应急行动中需要的供应物资与设备的程序,包括一个设备与供应物的小手册,列出当前可获得的所有的应急设备与供应物的类型、数量、位置、能力及使用说明等。计划者也应该保证在紧急情况期间与当地供应商取得联系能迅速供应必要的物资设备。

  应急队员应该能熟练地使用设备,而且应该有足够的措施保证未被授权的人员不可使用这些设备。个人的防护设备与其它的应急设备不要放在一起。应该建立以厂家的产品说明书为基础的设备保养、维修程序。

  4.公众意识

  另一个重要的准备工作是关注公众意识。频繁发生的事故引起了公众对应急、安全、环境等计划的功效的焦虑。没有有效的通讯措施,将不能建立起与周边合作机构的联系。政府部门应建立有效的社团联系,这些联系也是公众意识,要提供给附近的居民和社区官员关于现场应急管理计划的信息。在准备程序中,对此要制成文件。

  5. 医疗监督计划

  建立医疗监督计划,以此来监控应急队员的健康状况。另外,特别的医疗监督计划的范围还应该扩大到暴露在危险物质或其它危害健康的危险品之中的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