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师生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6日

食物中毒是指摄入了含有生物性、化学性有毒有害物质的食品或者把有毒有害物质当作食品摄入后出现的非传染性的急性、亚急性疾病。
  为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确保在万一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后,能有效控制疫情、及时救治、把损失降至最小,特制订本应急预案。
  一、及时报告
  发生食物中毒或者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后,首先应及时向县卫生局报告发生食物中毒事故的单位、地址、时间、中毒人数、可疑食物等有关内容。其次,向县教育局和县政府报告同样的情况。
  二、对病人紧急处置
  1、停止食用相关食品;
  2、采集病人排泄物和可疑食品等标本,以备检验;
  3、及时将病人送医院进行急救治疗、对症治疗和特殊治疗。
  三、对可疑食品紧急处置:
  1、保护现场,封存有毒食品或可疑食品;
  2、追回已售出的有毒食品或可疑食品;
  3、在县疾控中心专家指导下,对有毒食品或可疑食品进行无害化处理或销毁。
  四、对中毒场所紧急处置
  接触过有毒食物和可疑食品的餐具、容器、刀砧以及贮存食品的冰箱、设备进行彻底清理和有效消毒。
  五、配合调查
  配合卫生行政部门进行调查,按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和样品,并配合他们处置相关食品、器具和场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