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关大院处置突发事件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0日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各行各业欣欣向荣,日新月异。同时,社会治安形势日趋错综复杂,相当严峻。我机关大院正常的工作秩序也得到挑战,群众集体上访事件也成家常便饭,无理取闹、偷盗、推销,找区领导等影响正常办公秩序的事件屡有发生。

  为此,为了切入落实区委、区府建议“平安z”的号召,提升突发治安灾害事故的应急防范、处置能力,努力把事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在事故处置过程中,为了更好地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发挥最佳效果。特制定群访事件、盗窃事件、火灾事故、台风、疑犯闯入事件等处置预案。全局工作人员碰到这些突发事件,不准各行其是,要按预案团结协作,刻苦耐劳,发挥各自应有的作用。

  一  关于群众上访事件的处置预案

  为了维护机关正常的办公秩序,妥善处置群众上访事件,降低因群访而造成的影响,根据区委、区府有关文件精神,特制订本处置预案:

  1、服务中心根据信访局、公安部门、区府办等提供的信息,按照群众上访规模、类别、调集保安力量进行部署待命。服务中心负责人和保安班长必须在位。打开摄像监控器,随时准备录像。

  2、当上访群众来到门卫时,值班保安主动上前礼貌地劝其到信访局去。待命保安随时做好准备,共同做好劝说、阻挡工作,尽量把上访群众挡在大门外。

  3、当上访群众情绪激动,或上访群众增多达到5人以上,保安班长就要向派出所报告,请求派出所民警共同维持秩序。服务中心人员指挥保安做好劝导、阻挡工作,同时向局分管领导汇报。

  4、当上访群众冲进大院,保安主要力量撤到里门卫,视情关闭里门卫铁门。保安人员要不惜任何努力坚决要把上访群众挡在里门卫铁门外。同时配合公安、信访、区府办等单位同志积极劝导上访群众。

  5、如果上访群众冲入区府办公楼或执意在大院内静坐,滞留、围堵或喧闹,保安应积极协助区府、公安部门开展清场。

  6、上访群众离开大院后,保安人员在服务中心负责人的指挥下,进行大院安全检查,清理遗留垃圾。

  二  关于盗窃事件的处置预案

  方案一:夜间值班巡逻或节假日发现盗窃分子作案

  1、发现者迅速通知区委、区府大院门卫、里门卫值班同志,告诉地点,值班者接报后迅速赶赴案发现场。

  2、发现者通知其他值班同志后,视情上前擒拿,或在暗处盯梢、跟踪,等到其他同志赶到后共同捕擒。

  3、无论抓住小偷或则跳脱,马上拨打110报警。

  4、保护现场,并通知服务中心负责人。

  5、服务中心负责人到达后,视情处理,报局领导。

  方案二:上班时间有小偷在某办公室作案后逃离,或发现可疑人员,该办公室人员向保安或服务中心报案。

  1、接到报案者,迅速通知大门保安,是区府内单位的,同时通知南门卫关闭大门;是区委内单位,同时通知食堂关门。

  2、大门保安立即双从站岗,必须强制扣留可疑人员。接到报案的人,并同时通知另一大院值班保安和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负责人迅速www.fdcew.com带领保安向出事办公室一带搜寻。

  3、接到报案的人,同时要打110报警,以求警察支援。

  4、若抓到小偷,或可疑人员交给警察处理,并通过警察掌握有关情况。

  5、事后服务中心负责人要向局领导汇报。

  三  关于火灾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1、接报部门和人员接报后应立即携带值班室放置的备用灭火器奔赴火警现场,在不能自灭的情况下,即刻向119报警。报警应讲清火警位置及燃火材料,并切断通向火警现场的电源。

  2、接报部门和人员应即刻告知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应及时上向局领导报告,并迅速通知义务消防队员及有关人员,火速奔向火警现场组织自救。同时派人到路口、道路旁接应消防队,并指示消防栓位置。

  3、在专业消防队未到火警现场之前,义务消防队队长、副队长应指挥好火警现场的自救工作,所有现场人员应听从现场指挥,决不能莽撞。特别要注意自身生命安全,不作不必要的牺牲。

  4、服务中心要组织人员及时做好火警现场的人员疏散和伤员抢救工作。

  5、火灾扑灭后,服务中心要保护好现场,协助消防队对火情现场进行勘查和分析。

  6、服务中心要认真做好突发事件情况记录及上报工作。

  流程示意图

  预防火灾要则:积极预防克服麻痹思想,遵守制度履行日常巡查,提高警惕多看多听多闻。

  初起灭火扑救原则:报警及时救人第一,先控制后灭火,先重点后一般。

  四  关于台风灾害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

  接到台风紧急预报后,台风应急领导小组迅速到位,在局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开展下列各项工作:

  1、服务中心落实必要物资保障,雨鞋、雨衣、蜡烛、手电筒、应急灯以及食品等马上采购、分配到位。

  2、保安、门卫加强人员,并通知其余人员在家待岗,保持通信畅通,准备好手电筒、雨衣等必要物品。

  3、车管科必须有10人左右驾驶员值班待命,并把车子放置在安全位置。

  4、基建房产科和服务中心,准备一定数量的沙袋,随时堵截一楼进水处。

  5、调集一定数量的人员待命,随时起到突击作用。

  6、设统一指挥办公室和电话。

  五  关于犯罪嫌疑人闯入机关大院处置预案

  犯罪通缉嫌疑人闯入机关大院情况十分严重,可能会引发恶性事件,保安人员接到报告或发现后,按以下方案处置:

  1、迅速拨打110报警,并通知服务中心。

  2、发现疑犯的保安,持警棍进行跟踪或追击。

  3、服务中心负责迅速通知其他保安向疑犯方向围捕、追击。

  4、区委、区府大院门卫须留一名保安值班,以防其它突发事件的发生。

  5、要及时通知要害、重点部位的警戒工作,以防不法分子侵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