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学(学校)趣味运动会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9日

 为了预防和减少学校20**年趣味运动会期间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根据教育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的精神,为积极预防事故的发生,妥善处理发生的事故,特定本预案。

  一、领导机构:

  组 长:zz zz县第二中学校长

  副组长:zz zz县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

  李中开 zz县第二中学党支部副书记

  成 员:zz zz县第二中学副校长

  ** zz县第二中学副校长

  ** zz县第二中学副校长

  ** zz县第二中学后勤副主任

  ** zz县第二中学德育主任

  **  zz县第二中学小学部德育主任

  **  zz县第二中学团委书记

  **  zz县第二中学大队辅导员

  及全校三十二个班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刘吉成担任。

  二、可能引发校内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原因。

  运动会期间,可能引发校内学生意外伤害的原因很多,主要有:比赛期间及课间学生追逐、打、闹,学生自行到校外活动,或者放学滞留学校活动;活动中不慎碰撞摔倒,使用的教学器械和生活设施、设备不符合国家和本市的安全标准,保护操作不当,极个别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诱发的原因。

  三、预防的办法。

  1、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出现空堂、空岗现象。

  2、班主任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纪律教育,加强对比赛期间学生的管理,使学生在运动会空闲期间做有意义的活动,以免出现意外事故。

  3、教师要在运动会期间时按时到岗,认真负责,努力做到组织学生无事故。做到:教室有学生就有老师;放学时间老师要最后一个离开教室。

  4、体育教师要有安全意识。体育器材的摆放位置要合理,使用体育器材前要进行安全检查;备课中要有安全防护措施。

  5、后勤管理人员要检修学校的各种设施;保证其能够正常使用,无安全隐患。

  6、值周老师对值周工作要认真负责,保证学生进出学校的安全。

  7、教师要有防火、防盗意识,教室、办公室、专用教室等地方,要人走断电、锁门。

  8、运动会期间天气炎热,可能出现学生中暑现象,学校医务人员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同时要做好疾病防疫工作。

  四、妥善处理发生的事故:

  不管因何原因出现了意外事故,特别是学生的伤害事故,当班教师要及时采取积极措施安排处理。

  1、出现事故后要及时报告领导,通知学校校医进行包扎处理并及时带学生到医院就珍,并通知家长。

  2、学生伤害情况得到控制后,积极与学生家长及有关人员进行协商,共同解决问题,态度要积极主动。

  3、任何一个在场教师都有责任协助解决问题。(如协助通知学校,给家长打电话等)

  五、事故发生的处理:

  学校在对事故进行调查核实之后,将对责任教师酌情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进行行政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