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氧化碳中毒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6日

为了建立健全我校的突发一氧化碳(煤烟)中毒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和运行机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和及时控制一氧化碳(煤烟)中毒事件发生,提高处置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一氧化碳(煤烟)中毒事故,保障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 组织机构
1、应急领导小组
组长:张海金
组员:武金锐 赵燕丽
职责:研究制订本校防一氧化碳(煤烟)中毒应急预案,落实防一氧化碳(煤烟)中毒措施。当一氧化碳(煤烟)中毒事件发生时,负责下达应急预案的启动及终止指令。以认真的态度、科学的手段和有效的预防措施,防止一氧化碳(煤烟)中毒事件的发生,及时、快速、果断的处置一氧化碳(煤烟)中毒事件,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应急预案启动程序
(1).一旦发生一氧化碳(煤烟)中毒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报小组组长,查明并切断一氧化碳(煤烟)来源,控制火源,采取必要措施,抢救一氧化碳(煤烟)中毒人员,尽量减少人员伤亡。
(2).事故一旦发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立即拨打120请求救助,协助120医务人员将重伤员送至医院进行抢救。
(3).对事故现场实行警戒,阻止无关人员进入,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防治事故蔓延,事态扩大。
(4).负责保障处置现场的车辆调动、人员调集和工具、设备物资的供应。
二、急救方法
1、一氧化碳(煤烟)中毒后,切不可慌张。在送医院前可采取一些自救措施,并一定要让中毒者充分吸氧,并注意呼吸道的畅通。
2、中毒者自救方法
一氧化碳(煤烟)中毒的症状有:脸色潮红、头痛、头晕、恶心、耳鸣,慢慢出现呼吸困难、意识障碍等。当感到一氧化碳(煤烟)中毒时不要慌张,要镇静地关掉一氧化碳(煤烟)开关,走到门窗边打开门窗,然后走出室内。如无力打开门窗,可砸破门窗玻璃等,使之通风,并呼叫救援者。
3、善后处置:做好受害人员处置安抚等工作,尽快消除事故影响,妥善安置受害人员,恢复正常秩序,保证施工的稳定。
4、一氧化碳(煤烟)中毒事件结束后,应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写出事故报告。(内容包括:中毒原因、伤亡人数、财产损失等情况和病人救治、现场调查处理、采取措施的效果、应急处置措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教训以及改进意见、整改措施等。)及时报告应急领导小组。
同心县下马关镇赵家庙小学
2014.1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