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房消防安全处理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4日

机房消防安全工作极为重要,一旦发生火灾,将直接影响大厦内设备正常运行,并对人身安全和经济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为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保证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时能够快速、高效、合理有序地处置,特制定本预案。
一、电气火灾的主要因素
1.电气线路短路、过载、接地电阻过大等引发火灾。
2.由于机房内设备长时间不间断运行或设备故障引发火灾。
3.静电产生火灾。
4.雷电等强电入侵引发火灾。
二、处置程序
1.发现火情后,迅速切断电源,利用就近灭火器进行灭火,并按照特级事故通报机制进行通报,向领导汇报火灾具体情况。
2.迅速组织相关人员携带消防器具赶赴现场灭火,并听从现场指挥人员指挥。
3.如火情较为严重,应立即与大厦消防中控取得联系,并与之协商处理办法
措施,必要时需要专业消防灭火的,迅速请示领导拨打119。
三、注意事项
1.一旦机房发生火灾,应遵循以下原则:首先保证人员安全;其次保证关键设备安全;再保证一般设备安全;救火过程中应边救火,边报警。
2.火灾发生时,第一发现人查明起火原因,如因电源引起,应首先切断电源。
四、预防措施
1.对机房内电气设备定期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设备及时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2.每天定时对机房重要电气设备和电子设备的温度进行了监控,能够及时地发现并消除隐患。
3.应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学习消防知识,学会正确使用各种灭火器,有计划的进行相关的消防演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