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1日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双节即将来临之际,探亲流和旅游流双层叠加,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并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确保2012年度“双节”期间沿线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根据建设办、总监办的指示精神,结合当前我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
        在兴安至阳朔二级公路建设办、总监办领导下,以“安全发展”为指导原则,全面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严密防范重特大事故和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确保全线和谐稳定,为“双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工作机构
        为确保“双节”安全生产工作按步骤、有计划地顺利开展,特成立“双节”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马庆华 
        副组长:马  彦   张玉成
        成  员:李天华   路  刚   刘正忠    李家龙
          三、人员、物资保障
        1、通讯设备:包括所有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对讲机4台
        2、交通工具:指挥用车:桂J MY669
        联络用车:桂C M8928
        救援用车:桂J MY123
        3、急救药品:医疗箱、灭火器、担架
        4、紧急情况报警电话:消防119  匪警110  交通122  救护120
        5、社会救援
        1)、桂林市人民医院
        电话:  0773-2820816  地址:桂林市文明路12号
            2)、兴安县人民医院
             电话:0773-6222121 地址:兴安县兴安镇桂善街70号
        3)、灵川县海洋乡卫生院电话
             电话:0773-6358033 地址:海洋乡
        6、应急抢险物资材料
        1、灭火器6只    2、编制袋600条    3、水桶30个
        4、铁锹30把     5、钢丝绳8根      6、防火砂10立方米
        7、投入保障人员50人
        8、投入机械设备
           1、挖掘机三台 2、装载机二台 3、压路机一台  4、自卸车八台
           四、主要工作措施
         (一)进一步加大安全专项检查力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检查与隐患排查工作。
            一、在全面加强安全防范的基础上,加大对安全生产专项的检查力度,确保全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重点对全线施工的桥梁涵洞、挡墙砌筑、危险路段的道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消除隐患;
             2、对施工作业现场的标志、标牌进行详细排查,摆放设置要符合规范要求;
             3、加强对桥梁、危险路段的安全作业监控;
             4、双节”期间,沿线施工作业点交通压力较大,增加保畅通人员,做好交通疏导和施工安全监管等情况;
             5、对存在重大问题和事故隐患,没有安全保障的危险路段,严禁施工,并上报两办,同时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二、重点加强沿线标志标牌的摆放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双节”期间,加强沿线保畅通工作,制定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驻地建设要落实防火、防盗工作。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制定值班制度,确保“双节”期间各项工作能顺利稳定的推进。
           三、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对进场的特种机械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对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的要严禁进场作业,及时清退出场。对存安全隐患的机械设备要及时维修,达到安全规范要求才能进场作业。
           四、“双节”期间沿线交通压力,要加强对边施工边通车路段的管理力度,在交通量大、易堵车路段要有专人指挥交通并设置规范的施工及安全标志;对开挖旧路的路段要及时恢复路面,对影响行车安全的坑槽要及时修补;对陡坡、打滑路面要做好保通措施;坚持文明施工,采取措施控制施工扬尘,确保双节公路安全通行。
         (二)突出重点,严格检查,强化隐患整改。
            结合本项目的实际情况,全面加强对隐患突出的作业点、危险路段等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及时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和整改期限,明确责任人,制订并落实监控及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加强安全检查和监控,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三)制定安全应急预案
        “双节”期间,我部制定了边通车边施工、桥梁施工等安全预案,成立专门的应急救援队伍并且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待命,抢险车辆、人员、机械、物资全部待命,经理部安排专人值班,并安排负责人值(带)班,做好安全生产各种突发事件信息处理分析、预测、报告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各项工作能顺利有效的开展,确保公路畅通无阻,为“双节”到来营造一个良好的和谐环境。
       
              兴安至阳朔公路土建工程№1标项目部
                        二0一二年九月二十七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